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但可以改变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把握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力!只要尽力,每个人就一定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活出自己的精彩,需要有远大的理想,诸葛亮在《诫子书》中曾说过:“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无论干什么事,都需要立志,诸葛亮生活在东汉末年,当时天下大乱,遍地烽火,百姓流离失所。诸葛亮不忍百姓生灵涂炭,就心怀救国救民的大志,十六岁时在湖北襄阳隐居下来,住的是自己搭建的草庐,并且亲自耕种,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为了实现他的人生理想,他坚持不懈埋头苦读,十年如一日,隐居的十年,也是他积蓄才智的十年,在这期间,他博览全书,认真学习和研究前人的思想,尤其的战国时期的一些政治家、军事家的思想,为他卓越的政治军事才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来家喻户晓的“赤壁之战、空城计、七擒孟获”中都显示了他卓越的军事才干。赤壁之战的胜利,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基础,而三国鼎立,使他完成了自己的理想。远大的理想,成就了这位备受后人推崇的千古良相,让他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活出自己的精彩,需要有一种锲而不舍的坚毅性格和执著态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身上就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高贵品质,他从小在社会底层饱受折磨和侮辱,其后无论是战场上的搏杀,感情上的波折,还是工地上的磨练,都没有使他倒下,反而使他更加坚强,即使在伤病无情夺走他的健康时,他仍然不向命运屈服,而是克服种种困难,拿起笔,以顽强的毅力进行写作,以另一种方式实践着生命的誓言。坚毅性格和执著态度,使很多人为之震撼和感动,也使保尔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天道酬勤,只要有理想,有奋斗的历程,上天一定会眷顾你,把成功的花环抛向你。从古到今,每一位让人敬佩的名人无不是在理想—奋斗—成功的历程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的,生下来就一无所有的林肯,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折。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两次经商两次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过一次,好多次他都绝望之极,但他没有放弃人生这场跳高比赛,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当理想实现的一刹那,相信一瞬间的喜悦和感动会冲淡所有的苦痛,所有的付出会被认为是值得的。成功的瞬间,是活出了自己人生精彩的人们的最美丽的瞬间!
   有一首歌中唱到:“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啊,历史长河中星光灿烂的的英雄们在经历风雨之后都活出了自己的精彩,相信我们每个人,只要有梦,有奋斗,就一定也会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成功的一天,活出自己的精彩!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12/2032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松树作文400字
       转角的目光作文500字
       洋娃娃的比美赛作文400字
       冬天的符号作文500字
       美丽的海南作文400字
       小羊交朋友作文500字
       美丽的百丈漈作文400字
       三垟湿地公园作文350字
       难忘的同学情作文400字
       做一个环保科学家作文400字
     
     赵老师激动而哭
     我最难忘的事情
     妈妈的生日礼物
     新的钢琴教室
     三月三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我喜欢松树作文400字
     转角的目光作文500字
     洋娃娃的比美赛作文400字
     冬天的符号作文500字
    自己坐公交车作文300字
    第一次自己买东西作文
    自己来种凤仙花作文250字
    成功源于自己作文300字
    留些诚信给自己取暖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文
    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读书
    我给自己画张像作文450字
    在自己身边发生的新鲜事儿作
    介绍我自己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