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三月三

三月三

  三月三
  三月三是中华民族独有的节日,其间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给人们带来许多快乐。
  “三月三地菜煮鸡蛋。”是江南一带的俗话。传说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天,是王母娘娘的生日。这天一大早,好心的王母娘娘为了天下人少受疾病的磨难,命观音娘娘普降圣子。于是最有灵气的地菜,便充当了这一爱心的使者。
  地菜是一种绿色植物,小小巧巧的叶片贴地而生,学名叫荠菜。幼苗时期很不起眼,不仔细看很难找到,也许是为了方便人们采挖吧,地菜一般长在堤岸和菜地里。地菜是随了春风春雨来的。春风过处,你会看到嫩嫩的地菜齐刷刷的钻出地面,你会发现一大片绿油油的地菜挺起了腰杆,叶片儿托着一粒粒珍珠般的小雨滴,让你感到生机盎然,耳目一新。
  民间不仅有“阳春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谚语,还流传着“春食荠菜赛仙丹”的说法。可见荠菜不仅是佳肴一碟,更是灵药一方。在中药裹,荠菜的药用价值非常广泛,被誉为“菜中甘草”。祖国医学认为:荠菜味甘、性凉、止血,明目等效用。
  与其它少数民族的三月三相比,我们江南毫无特色可言,仅仅是吃的节日罢了。
  像聚居在贵州、湖南、广西的苗族、瑶族的三月三是“花炮节。”这天,人们喜气洋洋地观看或参加富有特殊竞技性、对抗性的体育运动——抢花炮比赛。花炮是个直径6厘米、外缠彩绸的铁环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点燃火药后,铁环被轰到场地上空。当铁环坠落下时,凡拾夺者使得分。
  还有许多的民族在三月三日有不同的节日,这一天,其是欢乐无比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12/20328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月三的故事
       我们家来了“陌生人”
       奶奶过生日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下课时间
       彩世界广场
       我们家的“小花园”
       蟹爪兰开花了
       忙碌的一天
       深秋心语作文
     
     赵老师激动而哭
     我最难忘的事情
     妈妈的生日礼物
     新的钢琴教室
     三月三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我喜欢松树作文400字
     转角的目光作文500字
     洋娃娃的比美赛作文400字
     冬天的符号作文500字
    三月三的故事
    三月三
    三月三煮鸡蛋
    三月三吃鸡蛋
    三月三“吃鸡蛋”
    三月初三
    三月三
    三月的琴声充满暖意
    三月的雪花
    阳春三月撒欢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