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冬天的符号作文500字

北风呼呼,鹅毛大雪从天而降。大片大片的雪花像白蝴蝶,漫天飞舞。雪花像烟一样轻,像玉一样纯,漂浮在空中,亲吻着久旱的大地。把大地装扮成了白色的世界。等到第二天早晨,你看,屋檐上挂满了水晶般的小冰柱,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可爱极了。树枝上则挂满了凝结的雪花,像蕾丝般的点缀着大地。而白雪皑皑的大地则成了孩子们玩耍的场地,大家欢叫着冲出家门,跳跃奔跑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热火朝天地玩耍着,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生机。
   每当寒流悄悄地降临人间,人们身穿的不再是薄薄的毛衣,而是厚厚的棉衣。北风呼呼地吹着,这时的小草被吹蔫了、树叶也纷纷飘落,让人们感到寒冷的冬天来了。
   冬天不仅有寒冷的一面,还有温暖的一面。新年就要到来的时候,“圣诞老人”就会骑着驯鹿从遥远的地方飞来,带着满满的新年礼物送给需要温暖的人们。大家则欢聚在一起,围着火炉,吃着火鸡,喝着美酒,尽情享受这欢乐的时光。而到了中国人的春节,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上热乎乎的年夜水饺、看着“春晚”、心里美滋滋的谈天说地,其乐融融,而此时的孩子们则欢天喜地问长辈们要着压岁钱。人们不禁为这团聚,祥和的气氛温暖着,欢呼着。
   冰天雪地里,花香是清冽的。广场上,湖水边,白雪皑皑中你看那挺拔的身姿,摇曳的花影,那不就是“雪中女神”梅花吗?梅花那种不畏严寒、傲霜斗雪的精神向我们展示了一种坚强的品格,同时也为人们传达出春天就要到来的喜讯。我爱梅花的这种气节,它时时给我以激励,让我在遇到困难、挫折时勇敢的去面对。
   我想,这才应该是冬天最传神、最有意义的的符号吧!
   我爱腊梅花。我爱冬天里的“腊梅精神”!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借代);《苦咖啡》(双关);《生活的真谛是什么》(设问);《成才全靠父母吗》(反问);《那角落,那学生》(反复);《可乐给你,咖啡给我》(对偶);《朋友,珍重!》(呼告);《“成长”有谁听》(通感);《一晌贪欢》(引用)等。

  二、套用名句

  这里的“名句”是个宽泛的概念,可以出自古典名着名篇,也可以出自影视剧片名、歌词、广告词等。某省中考作文题为“生活_____”,考生运用套用法写出了如下一些好标题:《生活不相信眼泪》,《生活,要说爱你不容易》(套用歌名《想说爱你不容易》);《我对这段生活说“不”》(套用书名《中国可以说“不”》);《生活,你究竟姓什么?》等。这些标题相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12/20320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海南作文400字
       小羊交朋友作文500字
       美丽的百丈漈作文400字
       三垟湿地公园作文350字
       难忘的同学情作文400字
       做一个环保科学家作文4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400字
       钓鱼的乐趣作文400字
       奇思妙想作文400字
       天气真热作文400字
     
     赵老师激动而哭
     我最难忘的事情
     妈妈的生日礼物
     新的钢琴教室
     三月三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我喜欢松树作文400字
     转角的目光作文500字
     洋娃娃的比美赛作文400字
     冬天的符号作文500字
    冬天降临作文200字
    冬天作文100字
    秋天的风景作文300字
    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美景作文300字
    怀化冬天的一场雪作文1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250字
    秋天的果园作文150字
    今天的大雾
    冬天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