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人生座右铭

   一句好的名言将会是海上的指路标,人生道路的引导者,将把我们从黑暗引向光明,在心中点燃一盏永不熄灭的灯……  
   当然我也有自己人生的座右铭,我常常想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呢?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爷爷曾经说过的话。周恩来爷爷从小就勤奋好学,有一次上课,老师问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读书吗?”同学们各有看法,有的说:“为了我们的前程似锦。”有的说:“为了报效祖国。”而周恩来却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老师问道:“何出此言。”周恩来说:“现在祖国备受他人欺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今日读书就是要让祖国富强,让中华崛起。”话音未落,掌声连绵不绝。就因周恩来爷爷从小有志向,长大后成为了祖国的一代总理。虽然我们可能没有那么辉煌的未来,但我们仍然要努力……  
   名言是不可多得的,名言又是必不可少的。从现在起给自己的人生插上指路标,给自己点起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吧!  
              指导老师:霍小俏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12/20297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想象中的家园
       贺岁片
       梦幻之旅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危急时刻
       贺年卡
       享受奔跑的快乐
       艰苦练琴路
       海边捉鱼
       雪白的“精灵”
     
     大姐姐,谢谢你
     贺岁,我长大啦!
     特殊的邂逅
     今年我看了贺岁片《人再囧途泰囧
     奶奶家的死对头
     我的世界中有个“最”
     人生座右铭
     想象中的家园
     贺岁片
     梦幻之旅
    人生之路
    感悟青春品味人生作文
    人生的一杯苦茶
    人生●苦茶
    我的人生理想作文
    我的座右铭作文300字
    人生感悟
    人生中最快乐的事
    人生的路如题一般作文
    一件令人生气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