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写给鲁迅先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鲁迅先生:  
  您好!  
  我是晚辈陈镘羽。自从我读过您的著作《阿q正传》、《孔乙己》等,我对您肃然起敬,从此心中萌发了当作家的愿望。  
  是您的作品让我懂得那是社会的黑暗;是您的作品让我明白人民在灾难中煎熬的痛苦;是您的作品让我珍惜如今幸福的生活!  
  说实话,我真挺羡慕萧红阿姨的。她原本只是一位孤立无援的东北姑娘,但在您的帮助下,她闯进上海文坛,掀起一股沁人心脾、清新如朝霞的风。在萧红阿姨成功的脚步里,凝聚着您多少辛劳的汗水啊!因此,萧红阿姨写了一篇文章——《怀念鲁迅先生》。从中,我深深感受到萧红阿姨对您的感激和怀念。在我心目中,您的身影也更加高大——明朗的笑容、朴素的衣裳,再加上关爱他人、勇敢无畏、相信科学的个性,我时常会想:您到底是怎样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啊!  
  我幻想,如果您是我的老师,说不定我也能成为著名作家呢!我也明白,要是单单依靠别人,是不会成功的。要在自己的努力和别人的帮助下进取。  
  鲁迅先生,如果可以,请允许我叫您一声老师,是您的率真开朗、平易近人、爱憎分明和勇敢无畏教会我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位伟大的人!  
  鲁迅先生,或许晚辈的这些直言在您看来近乎幼稚,但我还是希望您能在另一个世界里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此致  
敬礼!  
                    晚辈:陈镘羽  
                   2013年11月16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11/2019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迟到的情书
       雷锋
       消防演练作文
       大赛
       胖星星
       与妈妈互换角色
       去吧!军训!
       十一月,那时的迷彩
       爱干净的妈妈
       第一回:淡漠·新秋
     
     格格驾到!(2)
     军训遐想——不一样的待遇
     我的童年,我的自由
     关爱,无处不在
     我想有一套芭比娃娃
     格格驾到!(3)
     写给鲁迅先生的一封信
     迟到的情书
     雷锋
     消防演练作文
    写给母亲的信
    写给天堂爷爷的一封信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
    写给曾经的你,只因为爱你
    写给我家的小猫
    鲁迅
    写给鲁滨逊的一封信
    写给陈老师的一封信
    写给父母的一封信400字
    写给未来一年(此文非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