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

  从前,鲁迅这个名字对我而言,不是很熟悉,但经常萦绕耳畔。在爸爸妈妈的熏陶之下,我对鲁迅才有一点点了解。长大之后,鲁迅这个名字更是妇孺皆知,爸爸还曾向我推荐他的作品我常常很疑惑,为什么鲁迅会受这么多人的爱戴与敬佩呢?这次,我终于在六年级的课文中真真正正了解他了。  
  从17课《少年闰土》中,我知道了鲁迅先生小时候对所处环境的不满,流露出对农村丰富多彩生活的向往。从18课《我的伯父鲁迅先生》中,我知道 了鲁迅先生是个爱憎分明,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幽默风趣,乐于助人,倾囊相助的人,他在我的心目中那么高大。从19课《一面》中,他忧国忧民,关心下一代青年人,对作者很好。从20课《有的人》中,我得知鲁迅先生为人民做牛马,愿做一根野草,甘为他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校了这一单元,我深深地了解了鲁迅先生的为人。  
  他忧国忧民,心里装得全是人民。见到吃不饱穿不暖的人,他给予关心。遇到素不相识的人受伤了,他会细心地帮他包扎,还会给一点钱,毫不吝啬。他憎恶黑社会,以笔为武器用精神的力量唤醒沉睡的国人,来反抗敌人,引来胜利,对国家作出很大的贡献。鲁迅虽然辞世了,但他虽死犹生,他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鲁迅,一个对于我不再陌生的字眼,鲁迅,爱憎分明、平易近人、豁然开朗、乐于助人,他在我心中是那么的高大!到六年级时,我才真真正正知道他珍惜时间;他所有精神都激励我前进;他的乐观精神让我知道不能放弃心中怀着的信念;他的惜时精神让我知道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他的的读书精神让我知道只有刻苦学习,才有成就。让我们学习他所有精神,朝着我们的美好梦想奋斗吧!  
  鲁迅,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59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找到了成功
       身为语文课代表的酸甜苦辣
       侠岚岛历险记
       献给母亲的礼物
       一次误会
       感动的瞬间
       奶奶,我想对你说
       倾听
       一瞬间,我得到了快乐
       中华魂,中国梦作文
     
     真的,毕业了
     我学中国画
     防止溺水,珍惜生命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
     我找到了成功
     身为语文课代表的酸甜苦辣
     侠岚岛历险记
     献给母亲的礼物
     一次误会
     感动的瞬间
    感染我心灵的花作文
    我心目中的老师作文
    我心中的哥哥作文
    记忆中的他作文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从读书中的收获
    我眼中的男生们作文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夏天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