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中国画

  看着全国“xx杯”青少年绘画大赛二等奖的荣誉证书,我高兴地笑了。左邻右舍都赞叹不已,他们还让自己的孩子向我学习呢!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我也经历了许多“酸、甜、苦、辣。”  
  中国画简称“国画”,内容主要分为山水,花鸟,人物三大类,形式主要分为工笔和写艺两种,是中国别具一格的水墨画。妈妈想培养我的兴趣爱好,正好姨夫也是全县十大画家之一,所以让我跟随他开设的学习班学中国画。  
  我开始学中国画是在一年级,那时我兴趣很浓。每画一副作品都认真完成。可后来我的兴趣,越来越淡了,也经历了许多同学的嘲笑。  
  “你画的哪儿是大雁呀,那就是个对勾,哈哈……”一个同学嘲笑道。  
  “是啊,是啊,还有这个树,一点也不像,哈哈……”另一个同学嘲笑道。  
  我气得把笔一摔,立马想回家走人。  
  “xx同学,你怎么了?”姨夫问道。  
  “他们嘲笑我,说我画的不好。”我伤心的说着,有点抽泣。  
  “他们是三四年级的呀,你才一年级,当然差远了。而且,你要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者的道路总是很坎坷的。比如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28岁开始听力下降,晚年失聪,但他的音乐广为流传。是吧?”姨夫安慰道。  
  我点了点头,好像懂了点什么。  
  于是,我开始认真绘画,不畏同学们的嘲笑,不畏辛苦,直到三年级我的一幅作品《印象云台山》受到姨夫的好评,把它挂到了学习班的墙上,作为展览。  
  可我骄傲了,到了四年级总感觉还没一年级时画的好呢,也常常受到姨夫的批评。  
  “你不能画了一幅好的作品就骄傲,骄傲使人落后,你看你表现落后了吧,谦虚使人进步,你要谦虚,要努力才对呢”。姨夫又一次耐心的给我讲道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598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防止溺水,珍惜生命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
       我找到了成功
       身为语文课代表的酸甜苦辣
       侠岚岛历险记
       献给母亲的礼物
       一次误会
       感动的瞬间
       奶奶,我想对你说
       倾听
     
     真的,毕业了
     我学中国画
     防止溺水,珍惜生命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
     我找到了成功
     身为语文课代表的酸甜苦辣
     侠岚岛历险记
     献给母亲的礼物
     一次误会
     感动的瞬间
    我学会了写书法作文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25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200字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学会了玩滑板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我学会了做树叶贴画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我学会了煎蛋作文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