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鲁迅

  时代与空间相隔的很远很远,可我的耳旁却分明在响起那执着的声音,千古不变的执著,万古长存的精神——这是鲁迅先生,也是所有那些若干年前为国家、为人民,声歇力竭的呐喊者的人的写照。  
  窗外在下着凄凉的雨,是在为那些逝去的可贵默哀么?还是在替鲁迅先生默默的继续注视着这个他所深爱的大地?我无从得知。  
  但我却仿佛融在了这片深沉的雨中,仿佛看见了那苍老的面庞……………  
  布满岁月沧桑的脸上,透出深深的疲惫,似乎已经厌倦了一切。眼神却很是平和,带了几丝善意的笑,溶解了所有的紧张与防备。只是,——他却那么像一个过早老去的孩子。  
  “您,就是鲁迅先生么?”我语气里带了几分尊敬,那铮铮铁骨的鲁迅先生,实着令我钦佩。  
  他没有回答,只是无言的在嘴角勾起一丝弧度,像是默认般的点了点头。  
  “若是当今世上像您这样的人多一些便好了,可是昔日的您医术明明那么精湛,又为何提笔写起了文章呢?医术不也可以照样很好的挽救回一些无辜的世人的性命么?”  
  鲁迅先生沉默了良久,这才缓缓开口;“挽救世人的性命又有何有,他们的灵魂是愚蠢的啊,那是一种可悲的愚蠢。即便替其延长了寿命,也只是无用功罢了。所以我便出了书,以笔为武器,教世人如何挣扎着起来反抗,教世人如何挽救自己愚昧无知的灵魂。”  
  “那么,您一辈子都在为世人呐喊着,到自己的生命终结之时都没有停歇过,你没有后悔过么?”  
  “实话说,后悔是必然的,我的确没有那么坚定的毅力,但每次我想去不在乎,想去遗忘之时,百姓那哀苦的面容便又总是聚集在我眼前,令浓郁的凄苦将我包围,无法脱身。我便又只能无奈地拿起笔来,依旧写下去,依旧无望的为世人呐喊着。”鲁迅先生顿了顿,接下去说:“很多人认为死是个可怕的字眼,不愿提起它,我也曾害怕过它,只是真正读透它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62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精灵
       走近伟人——孙中山
       成长·师魂
       夏夜,让我陶醉
       你说我到底错没错
       搞笑的“谐星”
       调皮的天空弟弟
       真爱无价
       我真不该那样做
       外婆,我谢谢你!
     
     好胜的我
     鲁迅
     雪精灵
     走近伟人——孙中山
     成长·师魂
     夏夜,让我陶醉
     你说我到底错没错
     搞笑的“谐星”
     调皮的天空弟弟
     真爱无价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鲁迅带我成长
    读《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有感
    鲁迅嚼辣椒后感
    参观鲁迅纪念馆
    鲁迅嚼辣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