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走近伟人——孙中山

   他,最早提出了用暴力推翻清王朝统治的主张;他,一生都在为中国革命奔走;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心中惦念的依然是未尽的事业。他就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  
  孙中山《1866—1925年》,名文,字载之, 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三民主义的倡导者。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他早年就读于香港西医书院,毕业后在澳门、广州行医,但祖国的衰败,让他痛心疾首,他觉得医国比医人更重要,因此投身于革命。从此,孙中山走上了为复兴祖国而努力的革命的道路。就在这一年,他提出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合众政府”的革命主张。1911年4月,孙中山、黄兴等领导的黄花岗起义失败。1924年冬,孙中山扶病北上,发表北上宣言。要求“召集国民会议,以谋中国之统一和建设”。孙中山到北京后,继续为召开国民会议、反对段祺瑞的卖国政策进行斗争。但因患肝癌医治无效,于1925年3月12日在北京逝世,1929年6月1日,根据其生前遗愿,将陵墓永久迁葬于南京紫金山中山陵。1940年,国民政府通令全国,尊称其为“中华民国国父”。  
  “起共和而终帝制”孙中山先生用他那坚定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同时,他也用他的生命来创造了中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先辈们用血肉铸就新中国,我们也应该回报他们,让新中国更加强大,更加富强。联系现在的国家军事,日本要占领钓鱼岛,我们要好好学习,研制新武器对付他们,我们有权利保护自己的国家,我们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国”,让那些瞧不起中国的国家,看看我们中国的实力!  
  岁月在流逝,事物在改变,可孙中山先生在我心中依然是永垂不朽,是他创造了中国,我会永远记得他。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62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师魂
       夏夜,让我陶醉
       你说我到底错没错
       搞笑的“谐星”
       调皮的天空弟弟
       真爱无价
       我真不该那样做
       外婆,我谢谢你!
       记忆中的一团“白影”
       男孩与女孩
     
     好胜的我
     鲁迅
     雪精灵
     走近伟人——孙中山
     成长·师魂
     夏夜,让我陶醉
     你说我到底错没错
     搞笑的“谐星”
     调皮的天空弟弟
     真爱无价
    走近自然
    走近鲁迅
    我正在走近,我正在感受
    伟人“拜访”记
    我走近了动物王国
    走近雷锋
    伟人风采永照人间——观《邓
    读《伟人的足迹》有感
    走近世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