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成长·师魂

  佳木斯市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城市。1966年3月15日,战士刘英俊舍身拦惊马,救下六名儿童,而他自己却献出了自己年仅22岁的生命。然而,在46年后的今天,佳木斯市第19中学女教师张莉丽在生死攸关时刻,挺身而出,勇救四名学生,而年仅29岁的她却永远失去了双腿。  
  “我的学生怎么样了?”这是张丽丽老师出车祸说的第一句话, 张老师的事迹深深的打动着我们,也给我们这一代即将成长的00后带来了榜样。可怜的张丽丽老师醒来后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了腿,和护士交流只能用一块小板,连护士和院长承认她是一名坚强的女性。  
  张丽莉事迹在感动中国的同时,也给我们每个人最真实的感动,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在学习张丽莉事迹中,大家表示要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她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她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态度,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学校是教师教书的场所,同时也是育人的场所,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学生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联系我们班前几天的“贴吧事件”,那三位同学不是很傻吗?全天下的教师都希望自己班的同学学习好、纪律好,如果你长大以后考个好大学,你可能会感激那些体罚你的老师,所有老师的体罚不都是“爱的体罚”吗?希望你们以后不要这样做了,这样会深深地刺痛老师的心。  
  我们每个人都应向丽丽老师学习,无私奉献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必备的精神。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6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夜,让我陶醉
       你说我到底错没错
       搞笑的“谐星”
       调皮的天空弟弟
       真爱无价
       我真不该那样做
       外婆,我谢谢你!
       记忆中的一团“白影”
       男孩与女孩
       感谢您我的妈妈
     
     好胜的我
     鲁迅
     雪精灵
     走近伟人——孙中山
     成长·师魂
     夏夜,让我陶醉
     你说我到底错没错
     搞笑的“谐星”
     调皮的天空弟弟
     真爱无价
    成长故事作文500字
    成长故事作文450字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故事作文350字
    成长故事作文300字
    成长故事作文250字
    成长故事作文200字
    成长故事作文100字
    「自找的痛就别喊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