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雷锋

             生命的价值  
                  ——《雷锋在1959观后感》  
    “雷”“锋”两个字,组成了一个伟大的名字——雷锋。他,虽然只在平凡的岗位,但是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雷锋,用他22岁短暂的一生,为我们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本周四,我们学校组织了三、四、五、六年级的同学看了《雷锋在1959》这一部电影。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雷锋在1959年8月份从鞍山来到辽阳弓长岭焦化厂,在那里无私奉献将近150天中发生的故事。焦化厂的环境十分恶劣,他们住的地方晚上甚至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但雷锋却认为,这是一种幸福的体验。他用顽强的毅力克服了他在工作中遇到的所有困难,始终以微笑面对他在工作中的问题。因为他牢记李书记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因此,他不仅把自己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同时也不忘带领自己身边的战友共同克服困难。他的一生都在奉献,始终履行着自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无限的”的人生信条。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把他平时省下来的粮票换来馒头送给徐宝才师傅家的孩子吃,就连自己的衣服也送去了;在暴雨中,他不惜用自己的被子来救水泥,最后自己却感冒了。问他这样做的原因时,他只微笑着说:“水泥比被子金贵。”雷锋永不停息地为人民做下一件又一件的好事,这些事也许算不上是多么伟大的壮举,但正是这一点一滴为人民排忧解难的小事,构筑起了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大厦,高高伫立在人们心中。后来,为了保卫国家,年仅19岁的雷锋在1960年1月8日参了军,直至他牺牲的1962年8月15日之前,他都一直在为祖国、为人民奉献。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是大公无私,是为他人着想,为集体着想,为国家着想……每一条雷锋几乎都做到了。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的这种精神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11/20195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演练作文
       大赛
       胖星星
       与妈妈互换角色
       去吧!军训!
       十一月,那时的迷彩
       爱干净的妈妈
       第一回:淡漠·新秋
       成绩公布前后
       被玩弄的生命
     
     格格驾到!(2)
     军训遐想——不一样的待遇
     我的童年,我的自由
     关爱,无处不在
     我想有一套芭比娃娃
     格格驾到!(3)
     写给鲁迅先生的一封信
     迟到的情书
     雷锋
     消防演练作文
    学习雷锋发言稿
    雷锋在我心中
    雷锋精神永存
    追寻雷锋的足迹作文
    我是小小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身边的“小雷锋”
    参观雷锋纪念馆作文
    参观雷锋纪念馆的感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