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学习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无比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回响在耳边。五十年来,雷锋虽然逝去,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他很平凡,却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带动了一个乐于助人的社会;他不富有,却用自己的省吃俭用帮助了一位位危急的同志。这就是雷锋,一个只有二十二年短暂人生路,却值得人们生世铭记的人。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雷锋”— —危急时刻救下学生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用帆布托住坠楼女孩的“最美托举哥”周冲,高速遭袭忍剧痛安全停车的 “最美司机”吴斌,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最美军官”沈星……。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个叫何玥的小姐姐,她大我们不多,12岁,是一名即将踏入初中的六年级毕业生,在这如花一般的年龄,她却被噩运光顾,查出患有胶质瘤,在她听说自己的生命只剩三个月时,何玥姐姐做出了父母难以理解的决定:将自己健康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她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给别人生的希望,父母最终含泪同意了她的想法。2012年11月17日凌晨0时10分,姐姐化成天使去了天堂,凌晨四时,她的两个肾被送到解放军第181医院捐给了两名患者,她的肝也救助了需要的病患,姐姐实现了自己生前的愿望。她多像美丽的花儿,生命短暂却留得满地清香。  
  我们不一定像何玥姐姐一样伟大,却也可以为这个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校外,为祖国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在校内,向老师简单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在家里,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只要持之以恒的去做一件件有道德的事,终究会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  
  学习雷锋,重在践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履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质,与时代同行,与文明相随,让雷锋火炬永远传递,让雷锋号角永远奏响,让雷锋之歌永远回荡!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学习雷锋好榜样,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180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系多姿的家乡
       快乐小家
       一个令人伤心的时刻
       夏天会变脸
       节水小卫士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作文
       戒退缩作文
       不可或缺的天空作文
       烙上属于你的足迹作文
     
     你体谅过不在你身边的女朋友吗她
     游历黄河滩
     老妈,我想告诉您
     扳手腕
     清脆歌声,天真笑脸——2013六一
     写给曾经的你,只因为爱你
     有时候,突然很想哭,却难过的哭
     我吃肯德基
     风雨中的树
     天·幻想曲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身边的“小雷锋”
    参观雷锋纪念馆作文
    参观雷锋纪念馆的感受作文
    雷锋精神住心间
    学习文具大狂欢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作文
    学习的好伙伴
    学习让我快乐作文200字
    雷锋精神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