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身边的“小雷锋”

每当我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时候,就会想起中华民族夫人骄傲吧——雷锋叔叔吧!  
 雷锋叔叔为人民服务了,把心都献给了党,他生前在日记本中写道:为觉得一个真正的革命者,他是大公无私的,所作所为,都是对人民有益的,他的责任的没有边的……这就是雷锋的崇高愿望。他寻找一切机会为人民服务,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钟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  
 瞧!我已经翻到了《人民的勤务员》的一页,其中一段就是这么写得:雷锋叔叔因公出差,踏上了从抚顺开往沈阳的列车。上了车,他看到旅客很多,连忙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一位老人。他又看到列车员很忙,就动手帮着扫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给旅客倒水,帮助妇女抱孩子,给老年人找座位,帮助中途下车的旅客拿东西。为看到这里,想起自己和奶奶每次坐公交车时都有大哥或大姐起身,两人推让了好几下,奶奶才坐下,看!我们生活在拥有这么多活雷锋的城市里是多么的幸福!  
 不仅公交车上有活雷锋,而且我们班上也有许多的活雷锋呢!如:刘荣圣向班里的图书角献上三盆花,每天他都早早地来学校,给花儿浇水、施肥。直到现在图书角上依然鲜花吐艳,这是雷锋式的少年——刘荣圣的功劳。还有黄兴敏这位“小老师”。我可得好好感谢他。那次,为高烧、头晕,无法上学,结果落下了一天的课没上,第二天,黄兴敏给我补课,孜孜不倦。  
 其实,“雷锋事件”还有很多,说也说不完呢!如果每个人都会乐于助人,做个活雷锋,我们的城市将会更美好。大家快行动起来,一起做个小雷锋吧!让美好填满地球!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85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路上有你
       瓜渚湖的“万里长征”
       芭比公主钻石雪山历险记2
       什么是幸福作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幸福过作文
       佳句欣赏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们的责任作文
       责任无处不在作文
       《昆虫记》读后感作文
     
     赠人玫瑰是手有余香的升华
     苦命春游
     风景这边独好《转载》
     瓜渚行
     “抗日战争”
     左手,右手
     一件小事的启示
     小鸭历险
     第一次去济宁玩
     春游中的喜与悲
    瓜渚湖的“万里长征”
    身边的美德少年作文
    身边的法制作文450字
    家里的“不速之客”作文
    发现身边的美丽
    身边的感动作文200字
    我们身边的雷锋
    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我的“第一桶金”
    我身边的“小雷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