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小建筑师

   清明放假,跟随妈妈去农村老家,闲来没事,坐在爷爷家屋檐下享受春天的“日光浴”。这时,两位不速之客撞入我的视线。乌黑光亮的羽毛,俊俏轻快的翅膀,剪刀似的尾巴,它们就是活泼机灵的小燕子。  
   只见它们在屋檐下盘旋着,仿佛在寻找什么,过了一会儿,便又离开了。  
   片刻,它们又“比翼双飞”回来了,身体紧贴着墙壁,用嘴巴不停地啄着。这时,一粒珍珠般大小的泥团掉在我的面前,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它们在建筑自己的小家。  
   为了看清楚小燕子建筑“房屋”的全过程,我站直了身子,目不转睛地盯着。只见它们口衔泥草,用双爪抱住屋檐下的木头,把嘴里的泥团粘在上面,可不知道为什么,泥团“啪”地一声掉在地上。但它们像没事似的飞走了,很快又口衔泥团飞回来了,重复着刚才的动作。这才让我明白:那毫不起眼的燕窝,对于娇小玲珑的燕子来说,犹如我们想登天一样。  
   就这样持续着,小燕子毫不气馁,乐此不疲,掉了粘,粘了掉,一圈,二圈,三圈……过了几天,建筑师的作品已经初露雏形。椭圆形的屋身,留一个只容它们自己一个人能出入的“门”,里面用稻草、羽毛铺垫,能让一家人在里面舒舒服服地休息,享受天伦之乐。  
   小燕子虽不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建筑师,但那一粒粒小泥团,却凝聚着它们的心血。眼望燕窝,让我陷入深深地沉思:燕子虽小,但其毅力和精神却是我们所不能及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9/1998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团圆饭
       第一次熬夜
       球场边的女孩
       取暖
       球场边的女同学
       蛇年趣事
       一棵梧桐树的倾诉
       拍卖会
       第一次看恐怖片
       雏鹰小队——健身小队
     
     飞走的小鸡
     努力学习吧!孩子
     梦的开始
     开心的暑假
     猪逼狼自杀的方法(转载)
     南海子春色
     黄昏的战争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
     绰号消消看
     我家的小枇杷树苗
    小小植物园作文
    小小动物园作文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作文
    我是小小雷锋作文
    小小运动会作文300字
    小小发明师作文
    小小心愿作文
    小小地球仪作文
    小小成功悟出道理作文
    我是小小发明家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