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南海子春色

  南海子春色  
  郭训民  
  在北京的众多景点中,要说最喜欢的,当然是南海子郊野公园了。像《南海子秋韵》《南海子踏雪》等游记都是游完南海子后写的,但南海子春天的文章似乎还没写过。为补上这个缺憾,我利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特地去了趟南海子,寻找那儿春天的气息。  
  劳动节那天是个响晴的天气,南海子公园游人如织,风筝满天,地上的花草树木都尽情地展示着自己最靓丽的色彩,为摄影爱好者免费提供了可以任意遐想的空间。走过南海子公园的南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湖碧水,平静的湖面上行驶着三三两两的小船,让人生出一种“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意境。最值得一提的应该是南海子的喷泉,规模相当宏大,它们如一列排列齐整的士兵,有高有矮、有圆有方地在湖中围成一个圆弧,形状煞是好看。不知何故,今天的喷泉没有喷水,少了一个令人震撼的场面。我心里很清楚,别看南海子只是一个郊野公园,但它的喷泉喷出的效果,远比天安门城楼前的喷泉壮观得多。  
  沿着喷泉东边的湖畔小路信步往北走,不大会就到了汉白玉般的圣石桥,我对圣石桥有一种笃厚的感情,这种感情绝不是无数次在这儿照相留影的缘故,而是缘于圣石桥下的那些鱼儿。这些鱼们太可爱了,一看到桥上有人影映入水中,它们便不约而同地聚拢来,摇头摆尾地和人们对视着,有人丢些面包屑瓜子瓤之类的东西,它们便立即你拥我挤地疯抢起来。我曾喂过它们几次,吃过之后,它们便浮出水面,露出自己色彩艳丽的身影,满足我照相的欲望,亦或是想再得到一些食物。  
  南海子的面积太大了,我们赏花游湖看风筝,一点一点地进入了游览的佳境。突然,有“哇、哇、哇”的声音传出,好熟悉的青蛙声,这可是一种久违的声音了,它是在呼唤春天的到来吗?记得在老家山东单县时,每逢初春之夜,河塘里便传出一片蛙鸣,真可谓“蛙声十里出山泉”啊,我就是听着蛙声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9/1998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昏的战争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
       绰号消消看
       我家的小枇杷树苗
       爱美的老妈
       小小建筑师
       团圆饭
       第一次熬夜
       球场边的女孩
       取暖
     
     飞走的小鸡
     努力学习吧!孩子
     梦的开始
     开心的暑假
     猪逼狼自杀的方法(转载)
     南海子春色
     黄昏的战争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
     绰号消消看
     我家的小枇杷树苗
    南海子踏雪
    游南海公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