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南海子踏雪

南海子踏雪  
                          郭训民  
  不知是季节违背了常规,还是躁动的心绪使然,那颗隐隐期盼的心,似乎总在渴望着什么。我在盼什么呢?已是阳春三月,却还难得见到绿色,倒是一场难得的大雪,又把温暖的北京拉到了严寒的季节,让我们再次与冰雪为伴。  
  怎么不是呢,以往的这个时候正是满街银翘花儿开得正盛的时节,小草也悄悄地钻出来凑热闹,把北京的早春装点得热闹靓丽。而此时却横出一场大雪,砸在人们的身上心上,引发人们对春的另类遐想。洁白的雪花儿飘得自然从容,似乎比北国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更壮观些,极像千万只白色的蝴蝶,风度翩翩[注: 风度:风采气度,指美好的举止姿态;翩翩:文雅的样子。举止文雅优美。]地飞翔在那充满铅色的空间,上演着一场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大概是我久居东北的缘故吧,我对雪便有一种亲亲的感觉,常痴痴地望着长空,伸出手,把这来自太空朋友迎进我的心灵深处。和萝北常下的暴雪比起来,北京的雪便多了一份缠绵,多了一份温柔,更多了一份思乡的情怀。这漫天游荡的精灵们又撩拨起我看雪的情致,于是,拨通家住丰台我老师的电话,我们相约:到南海子看雪去!不到一个小时,比我更喜欢雪的赵成群老师便欣然而至。我们马不停蹄[注: 比喻不停顿地向前走。],坐上453,直奔南海子公园。  
  我已记不清是第几次来这儿了,那雄伟的大门,那漂亮的灯柱,还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临近放学的体育课
       上学“历险记”
       妈妈的生日愿望(修改版)
       上学路上
       沧桑巨变
       我真正的朋友
       他的同学
       黑夜里的雪花
       带着烛泪的新衣
       党旗飘扬我成长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游南海公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