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要强的我很要强

           要强的我很要强  
  我很要强,别人会的我都想会,别人学的我都要学,不想屈于任何人之下。可是,“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实际生活中总是事与愿违。六年级上学期的学科竞赛。更是给我带来了一个惨痛的教训。  
  为了参加数学科竞赛,老师给我们准备了许多奥数题。我对奥数是一窍不通,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解开了难题,我心中十分不甘。为此,我问了奥数很好的旬夏:“旬夏,你是怎么学习奥数的?”“多做习题、试卷呗。”旬夏答  
  原来是这样!当天晚上我就拿出了试卷。可是我做完作业已经十时半了,大脑和精神都已疲惫不堪了。我强打起精神,看着密密麻麻的习题,如同一只只蚂蚁在爬。等我囫囵做完——凌晨一时了。我揉揉闹罢工的脑袋,开始对答案——十题里有八题半是错的!我有点心灰意冷,两个半小时的努力又白费了!我又想:难道是我练习得还不够多?那明天加量吧!  
  如此几日,我的奥数没有什么进步,身体却吃不消了:先是成了“国宝”级人物;然后两个眼睛有了两个能塞进一头牛的眼袋。睡眠不足弄得我在课堂上都打瞌睡,有好几次都要睡着了。一开始,老师看在我还算是好学生的份上,没有点我的名,一段时间以后,当我在课堂上被阿诺叫醒时,老师生气地对我判了“死刑”:请家长到办公室“喝茶”。办公室里,老师和妈妈“两国联军”不停地数落我,我只能像小鸡掉进了米缸里似的疯狂地点头,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  
  回到家,妈妈对我说了一番话,让我解开了所有困惑,也让我认识到错误:“婉凝,妈妈知道你要强,知道你爱学习,知道你不甘输给任何人。要强是好的,但过分要强必会适得其反。你每天做习题到深夜,大脑得不到休息,根本汲取不到扎实的知识,而且上课也没有精神,听不到课,你怎么会进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你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合适自己的方向,而不是人云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727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舌尖上的第一名
       好精彩的篮球赛
       细节中的博大的爱
       共享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好习惯,让我一生受益
       贝多芬的魅力
       坏习惯,让我无地自容
       劳动的魅力
       书的魅力
     
     十年·照片里的母爱
     生命尤可贵
     团结
     要强的我很要强
     舌尖上的第一名
     好精彩的篮球赛
     好习惯,让我一生受益
     贝多芬的魅力
     杨桃树的报答作文
     清明节作文550字
    爱哭的我作文
    站在春天中的我们作文
    粗心的我作文300字
    多姿多彩的我作文
    复杂的我作文
    坚持不懈的我作文
    助人为乐的我作文300字
    爱看书的我作文
    强悍的我作文
    回想离开学校之后的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