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古人喜香,或浓,或淡。现如今,生活在喧闹都市的我们也不例外,而我,则喜欢品读人生百味的书香,记忆犹存。
   童话是最阳光可爱的,犹如那金灿灿的向日葵,天马行空的想象,就像葵花灿烂的微笑一样净化心灵;渺小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命运多舛的拇指姑娘,因祸得福的灰姑娘,还有可恶的后母们……它们游走在每一页书篇的字里行间,品读童话时,总会嗅到一种阳光的味道,一缕葵香。
   亲情之类的书籍便有着康乃馨的温暖与感动,每一次讲到动情处,总会潸然泪下,被书中的一切牵引着,不能自拔。
   说到古典文学,一幅山水水墨画便浮于脑海,看到秦皇统一天下,便感叹二世胡亥的无能,看到杨坚以隋代周的威武,便惋惜李渊以唐代隋的悲惨结局;看到盛唐的繁荣昌盛,便憎恨起清朝的闭关锁国。
   中华上下五千年,一百零八好汉的惨烈,《红楼梦》的纷纷扰扰,林黛玉寄人篱下的痛苦,三国分立,刘备三顾茅庐的真诚;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惊险……这一幕幕,如清明上河图般绵长,如战歌一般慷慨激昂。这一幅由历史民众所共同勾画的墨水图,已成了一块无价瑰宝,散发着猢的历史墨香,清淡,如茉莉花。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文章,哪一种人的情感。当你指尖轻轻在书边划过,一段优秀的旋律流走于时间的空隙,一阵幽淡的清香,宛如进入了青草园,无数种情绪在你的大脑中穿梭,仿佛在一瞬间品到了人生。
   轻倚窗边,黄昏的余晖印在还未合上的书页,我笑了,因为我又嗅到了一抹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71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明节作文500字
       我眼中的王熙凤作文
       本周反思作文
       清明节作文400字
       清明节作文450字
       迎接第一抹阳光作文
       写春雨的作文500字
       清明节作文300字
       看落日美景作文
       记一次风筝比赛作文
     
     十年·照片里的母爱
     生命尤可贵
     团结
     要强的我很要强
     舌尖上的第一名
     好精彩的篮球赛
     好习惯,让我一生受益
     贝多芬的魅力
     杨桃树的报答作文
     清明节作文550字
    记忆中的雨伞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
    深刻的记忆“车祸”作文
    记忆中的你作文
    记忆中的一团“白影”
    记忆里的那抹身影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深刻的记忆作文
    记忆中的一个人作文
    童年的记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