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腾飞吧,巨龙……

  还记得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道:遥远地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  
  中国,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它演绎了中华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他经历了遍体鳞伤,任人宰割,昏昏欲睡的过程,它经历了改朝换代,如梦初醒的过程,它经历了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得解放,挺胸抬头起步腾飞的过程,它经历了腾飞途中受“左”的思想路线干扰和迷茫过程。每个过程都让他这条巨龙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终于以自身的勇气、智慧和胆识再次冲破云霄,翱翔于世界东方上空,令世人瞩目。……     中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胜利,震惊了巨龙,正如毛泽东所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它预示着中国革命就要进入一个新的阶段。1921年,中国工人运动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相结合,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了长期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战胜了自己的敌人,改变了中国的面貌。1949年十月一日,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郑重的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新中国的建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我国结束了极少数剥削者统治广大人民的历史,结束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奴役中国各族人民的历史。这条巨龙,翻身解放,挺胸抬头,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雄赳赳的屹立在世界东方。开始起步,向着第一个,第二个国民经济五年计划的高度腾飞。  
  巨龙啊巨龙,你睁开眼,“左”的错误思想和路线,正在困扰你腾飞,使你迷茫。国民经济下滑,停滞不前,甚至到了崩溃的边缘,你在徘徊……  
  1981年,徘徊中的巨龙擦亮了眼睛,重新识别方向,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拨乱反正,勇于纠正错误,实行“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八字方针,继往开来,一个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宏伟目标和任务确立了,这又预示着巨龙将要向新的里程碑突飞猛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77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奥运英雄
       新年计划
       个人介绍
       我和小仓鼠
       我爱安庆
       2012年的第一场雪
       菊花展有感
       菊花情
       陶醉于南岭,顿悟于云门
       田园风光
     
     菊的魅力
     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学习
     音乐的艺术
     腾飞吧,巨龙……
     我的奥运英雄
     新年计划
     个人介绍
     我和小仓鼠
     我爱安庆
     2012年的第一场雪
    读《收下吧,妈妈最好的礼物
    腾飞吧巨龙
    飞吧,飞吧,快乐小鸟
    飞翔吧,我的理想
    腾飞吧,祖国
    腾飞的东方之龙
    安息吧,英魂
    在腾飞的中国
    飞吧
    腾飞的中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