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琳子的笑声作文

“我叫殷琳,以前的同学都叫我琳子。我这毛病多得用火车装,还要大家多多包涵……”接下去的话,尽管把大家都逗乐了,但我没有听。
   我认识琳子。我们从前是同班同学,是同桌,又是死党。琳子这名字,便是我起的。琳子是个爱笑的女孩,笑起来颇有些男孩子气质。无论何时,她的脸上总荡漾着笑意,她的笑声像她的名字一样,玲玲盈耳。
   其实琳子很惨。那年,琳子父亲便扔下她和她妈妈,离开了这个世界。第二天一早,琳子是肿着眼睛到学校的。
   琳子家不缺钱,她妈妈的工资足够供她上学。但她心里有多难受,又有谁能知道?她很爱、很敬仰自己的父亲。她无论如何也没想到,高大的父亲就这么走了,她从前那个幸福的家也就那么破碎了。当她告诉我这一切时,我是第一次见她哭,也是最后一次。后来她调到了别的学校。见过她几次,她都很坚强地笑着,也是最后一次。后来她调到了别的学校。见过她几次,再也看不出丝毫的悲伤。我从那时起就很佩服她,把她当作我的榜样——我欣赏她的坚强。我那时便是这么想的。不久前听一些朋友说。她妈妈改嫁了。她现在独自生活。她不缺钱——她妈妈付给她足够的生活费。还好,她自己活得不错。我挺佩服她的,为她的坚强而感到高兴。
   现在我俩又是同班同学了,我在想,该不该帮她守着这个秘密。守着吧,免得大家看不起她,嘲笑她。我想,琳子大概也不再想提起这些对她来说很痛苦的往事。
   于是,我一直守着这个秘密,琳子也一如既往地带给大家轻松的笑声,一如既往地坚强、乐观地活着。至少我一直这么认为。
   琳子,我该怎么说你才好!我该怎么理解你的笑声才好!

点评:
   全文感情真挚,文笔流畅,催人泪下。琳子是坚强的;但在琳子的笑声中有太多苦涩的泪,其实这种笑更让人心酸。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5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幸福作文
       寒冷的冬天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
       戏剧节表演作文
       关于描写霜的作文400字
       我身边的雷锋作文
       我与老妈斗智斗勇作文
       我爱读书的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600字
       回忆曾经逝去的日子作文
     
     风的联想
     学吹横笛的经历
     我的“三脚猫功夫”
     生活需要真挚
     绘画的魅力
     古筝与书法
     书情浓厚
     谣言破灭
     钢琴之旅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喂鸽子的作文
    镜头让我开心的笑了
    关于影子的作文
    想看见你的笑作文500字
    包粽子的作文
    写兔子的作文400字
    童年的笑声作文
    《孩子的世界》作文
    写鸽子的作文
    描写桃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