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来自妈妈的鼓舞

来自妈妈的鼓舞  
      青岛市人民路第三小学五年级一班  李高昕  
       1月15日 星期五  天气:多云 心情:失落  
   深夜,一切寂静无声,只有老时钟“嘀嗒”“嘀嗒”提醒着“11时”“12时”“1时”……大家都睡了。只有一个孤单单的人影依然在昏暗的台灯下思考着,有时笔走如飞,却又马上接上了一段橡皮擦的声音;有时还要停留老长时间,心乱如麻。凌乱的书桌上只剩下到处的橡皮屑,一堆验算用过的废纸,几本厚厚的“砖头牌”奥数练习册,哦!还有那个不停挥笔写着的人影,那个人就是我。  
  又是一个周六。别人都能一觉睡道八,九点,好好做个春秋大梦,别人都能好好玩个一天半天,别人都能……唉!我在心底不快乐地埋怨着,我却不能和别人一样啊!因为我要去上补习班,因为我要去做练习册,因为我要写作文,因为我要读英语,因为……因为我只有好好学习,才能长大找个好工作,衣食无忧。  
  唉!日复一日,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真是让人厌倦。我经常自嘲道:我是背着一座大山的驼背人,而这座大山上装的是《一课三练》,《大考卷》,《一点通》,《单元检测》……我一边做着这本《举一反三》边想着。这本练习册好难呀!练习纸上,我擦了又写,写了又擦,而练习册上却空白如也,渐渐地,手疼了;渐渐地,腰疼了。“哗啦”一声,橡皮擦终于擦破了薄的几近透明的练习纸,欲哭无泪的我趴在了书桌上,我为什么要这么累?  
  这时,妈妈走过来,慈爱地笑道:“昕昕 ,妈妈知道你现在的心情,你感到很累,你想休息,但是,如果你现在停下来,以后怎么办?以后到了社会上没有一技之长怎么办?没有高学历怎么办?凡事都要经过努力才能获得成功。大草原上的羚羊,从小练习奔跑,它如果不跑,会被凶猛的狮子吃掉;同样,狮子也在奔跑,他如果不跑,就会因为捉不到矫健的羚羊锁饿死!”妈妈说到这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q事
       冬季运动会
       冬季运动会(2)
       美丽
       带你畅游哲商
       难忘的瞬间
       “捕鱼”
       有趣的抓鱼游戏
       快乐“抓鱼”
       鱼儿进网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为妈妈按摩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妈妈是个读书迷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妈妈,谢谢您
    为妈妈过生日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妈妈,别再打麻将了
    妈妈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