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鱼丸》

我的家乡在濠江,那里虽无都市的繁华,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尤其是假象的鱼丸,更是家乡的一道独特的菜。  
  提起鱼丸,那可是家喻户晓。大家经常都会买一两斤回家煮汤,外地人来了也会带上几斤回家享受。吃鱼丸还有一个原因——希望一家人能够团团圆圆。  
  我心里一直疑问着:鱼丸是怎么制作而成?后来,我去请教了一家鱼丸店的老板娘,她很乐意地江做鱼丸的过程都告诉了我:做鱼丸一般取比较大的鲜活海鲜,上乘的手推肉质松厚的大白鳗。  
  选好鱼,首先拍鱼丸:鳗鱼洗净上贴,斩头去尾,切肚起皮,用牛刀把鱼肉刮下、剁幼。鱼肉不可用刀切片,以免鱼的细骨和近鱼皮处的红肉渗入。接着,江鱼肉碎放进一个人盆里,用手频频拍打。拍打时可加入适量蛋清、味精,另用清水家少量盐开匀。拍打完,抓起粘胶状的鱼浆握在手心,用力把鱼浆从食指与拇指筐成的小圆圈中挤出来,放入冷水中,如能浮起,说明拍打功夫已经到家了。挤出来的鱼丸,放在清水中浸,后连回水放进锅中,用明火煮至七八十摄氏度后转文火,至将近水沸时捞起。  
  哇!看着煮熟的鱼丸渐渐浮起来了,又白由胖的,我忍不住用筷子夹起一粒放在嘴里,咬了几口,鲜甜可口,真好吃呀!  
  啊!家乡的鱼丸,你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乃至生命的一部分。你就像陈年的美酒,1醇香甘美,醉着家乡人的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香公园游记
       母女之间
       老师、老虎、老顽童
       春雨图
       赤沙的印记
       实践中成长——学当理发师
       错误的帮助
       绿茶幽香
       生命知否
       再见了,母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