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找妈妈(转载)

我没有见过我的妈妈,    
  爸爸说她去了很远的地方,    
  但我能经常在电话里听到妈妈的声音,    
  妈妈的声音很甜很甜……    
  1995年6月的一天傍晚,我独自一人在灯下备课,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我拿起话筒“喂”了好几声,那边才传来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你是妈妈吗?妈妈!”一个女孩的声音,稚嫩而低婉。    
  “你找谁呀?”也许是受了那声音的感染,也许是怕惊吓了那端的孩子,我用极轻极细的声音问道。    
  “我找妈妈,你是妈妈吗?”声音极为倔强,充满一种渴望,显出几分凄凉。    
   我明白了,这是一个正在寻找母亲的孩子。我故意拖长了声音:“你是……”    
  “我是安安呀!”显然,孩子有些迫不及待了,是怕我挂了电话,声音也大起来。    
  “安安,你在哪儿呢?”我以母亲的情怀叩问。    
  我听到电话的那一边“哇”的一声,女孩放声恸哭起来。我大声喊道:“好孩子,快告诉妈妈,你现在在哪儿?”    
   电话里传来嘤嘤的抽泣,她哽咽道:“妈妈,我一个人在家里,好害怕。也没有吃饭,爸爸还不回来。我的作业也做完了。我很听话。妈妈,你为什么还不回家呢?爸爸说你去了好远好远的地方,说我懂事了,你就会回来。妈妈,我现在懂事了,我的各门功课全是班上第一名,可你怎么还不回来呢?”    
  我揪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但孩子的话却使我陷入了一种悲凉和迷惘。我望着窗外袭来的沉沉暮色,不知是怎样结束那场谈话的。只记得我以母亲般的慈怜对着电话说:“好孩子,如果你想妈妈了,就给我打电话,记住,妈妈永远想着你。”    
  她高兴了。告诉我,她是通过电话薄找到我的名字,查出电话的。她很得意地说:“妈妈,你真难找。有一次,我听到的是老奶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狐狸兔
       我真的很棒
       水晶公主历险记(3)
       您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关爱
       水晶公主历险记(4)
       树精
       失眠
       青蛙安家
       大海,她这样回答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为妈妈按摩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妈妈是个读书迷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妈妈,谢谢您
    为妈妈过生日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妈妈,别再打麻将了
    妈妈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