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二年级作文我的爱好

  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爱好,简直像一个七彩调色盘,有练书法、看书、玩扑克牌……其中最吸引我的爱好是读书,书已经是我形影不离的老朋友了。
  书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精华,传授给人们丰富多彩的知识。它开阔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它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它使我的脑海里产生了一个个的小问号。如苏联文学家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没有书籍,人类就不可能了解古今中外的许多事情。
  书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老师。它把我带到了知识的海洋,使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为什么:白天为什么没有星星?为什么会出现月食?太阳为什么会发热?……它还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那次,妈妈带我去学阅读,本来我去时很高兴,可是由于妈妈和老师说了几句我的缺点,恼怒之火就由然而生,我狠踢了妈妈两脚,还顶撞了老师,并气呼呼地离开了老师家。妈妈追上我再三劝说,我都不听,妈妈只好带我回家。当然我还很生气,随手拿起一本书,正好是一本教育方面的书,翻开的这页上,有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应该尊重自己的父母和老师。又想起老师对我学习上的种种帮助,我觉得我真的做错了,认真反省了自己。这都是书这位老师的功劳。
  暑假前,老师说我的作文写得不够生动,在暑假我读了《冰心》一书,它告诉我写日记,就要写每天中突出的一件事,看见了什么……等有关作文的提示。我照着这些提示做作文,作文水平果然大有提高,新学期老师几乎每次都把我的作文当范文读。这还是要归功于书。
  书还告诉我,天资不是决定一个人成才的关键,后天可以弥补它的不足。我国着名数学家华罗庚小时候资质很差,他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其他人加倍勤奋,长大终于成了着名的科学家。我懂了有天资的人不努力,也会一事无成,天资不足,后天努力的人也会成功。
  书中自有黄金玉。它的知识无穷无尽。只要你肯拜它为师,你就一定会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愿大家都和书都交朋友。怎么样?你们也喜欢我的爱好吧?

小学二年级作文我的爱好
  大家好,我叫邓子轩,我的爱好是做手工。课余的时候,我一有空就自己制作一些小玩意,给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有一次,美术老师说要做两份环保作业,我想啊想,想来想去都想不出来,只好回家问妈妈。妈妈说她美术最不拿手,我只有自后一个办法,就是上网查。查了一些资料后,我决定先做一辆车。车身是用冰红茶的罐子制成的,轮子是用矿泉水瓶的盖子代替的,这个不是很难,我三两下就将车子做好了。
  另一份作业我打算做一个娃娃。娃娃的是用鸡蛋壳做得,妈妈帮我把鸡蛋里的蛋清和蛋黄倒了出来,我用彩笔在蛋壳上画了头发、眉毛、眼睛、鼻子、嘴巴,一个调皮的娃娃的头就做好了。接下来是娃娃的身子了,幸好我今天去了麦当劳喝了可乐,我就将可乐纸杯当成娃娃的身子,有创意吧!娃娃的手是用两根吸管做成的,由于吸管太长,我用剪刀小心地把它剪短。稍加修饰后,一个可爱的娃娃就顺利地完成了!
  虽然做手工要开动脑筋,并且会遇到很多麻烦,但我很喜欢做手工。

小学二年级作文我的爱好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爱好广泛的小女孩。我的爱好有:绘画、唱歌、体育远动等,但在众多的爱好中表现得最突出的要数跳舞。
  那是一个宁静的夏天,我和妈妈一起在家看电视。看着看着就到了一个跳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蝴蝶作文350字
       小学生作文我爱大海
       “小书迷”的故事作文
       作文救小鸟
       二年级接力赛作文
       接力赛作文300字
       五台山的作文
       去游乐园玩的作文
       沙滩游玩作文
       画鼻子作文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