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古诗作文

我抄了十首古诗拿到阳台上去背。
   来到阳台后,我就开始大声朗读古诗:“月黑雁飞高……”读着读着,我的声音逐渐变小了。如果我有超强记忆力,那该有多好啊!
   这时,我听到开门的声音。等我反过身来,阿姨已经进来了。她问我:“这十首诗你都背了吗?”我想了想,说:“差不多了。应该背得了吧。”“那好,你出来,到客厅背给我听听。”阿姨说完就出去了。
   我紧张地站在阿姨面前,开始背诵古诗。可是,当我背到最后一首时,却结结巴巴,背不出来了。糟糕!怎么就忘了呢?我真是倒霉透顶。
   我只好又拿着本子大声朗读起来。我认认真真地读了好几遍,心想:这下可不会再忘了吧!
   我信心十足地站到阿姨面前,流利地把十首诗背出来。阿姨高兴地表扬了我。
   我想:以后做什么事都不要太心急,要有信心,不要害怕。

小学古诗作文
   今天,我读了两首古诗,一首是《蜂》,一首是《滕王阁序》。读了这两首诗,我明白了两个道理。
   读了《蜂》我明白了:一个人生命的存在意义,并不是在别人那里得到了什么,而是自己给予了他人什么。就像蜜蜂一样,它为人们采蜜,采到蜜后,它并不求人们会给它什么回报,只是一心一意的为人们服务着。我们应该学习蜜蜂这种为人服务却不求回报的精神。
   读《滕王阁序》我懂得了:应该把困难当成历练,用乐观的心态和顽强的意志积极应对,如果这样,你会发现:挫折,其实是人生的课堂,只有经历许许多多次人生课堂的磨炼,才会得到真正的自己!
   这两首诗都教给了我们一些人生道理,所以,我们应该多背诗,才能积累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人生道理!

小学古诗作文
   这学期里,我们学过了好多古诗,老师为了检验一下我们学习的成果并督促我们再次温习古诗,决定举行一次古诗大赛。
   比赛开始,激动人心的时刻已经到来了,老师宣布比赛规则:首先同学们抽签,签上都写着古诗题目,抽到哪个就背哪个,自己背不下来扣分,别人接着抢答背下来时加分,背不下来不扣分。
   首先是孙齐承,第一首没背下来,老师要扣分,一看,黑板上没有分,大家都哄堂大笑,再看看孙齐承呢?脸红得像两个大苹果,突然,孙齐承“扑通”一下跪地大喊:“照顾好我七舅老爷,我不活了!”然后作撞墙状,我们“拼命”把他拉住,可不能让他驾鹤西游哇!
   然后再说陈艺文,由于她是老师最原始的学生,所以可以说倒背如流,如数家珍,所以呢,面对此情此景,我只能干瞪眼干着急啦!
   不过,我也毫不示弱,不论谁背,我只要会背,一律抢答,所以我的分数一点点增加了,看着我马上要超过陈艺文,我不禁欣喜万分,当时有一首古诗叫《忆秦娥。秋思》,我正背着,突然卡壳了,当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眼看都要背下来了,可就差一句——倒霉呀!就是因为这首诗,结束后,陈艺文第一,我屈居第二。不过有奖品,很漂亮,我也很喜欢。
   这场激烈的比赛,让我懂了,只有辛勤地付出,才有甘甜的收获。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1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年级作文大扫除
       观察丝瓜作文300字
       赏月亮作文
       夕阳作文
       课间活动作文
       种花生的作文
       玩具小汽车作文
       唱歌比赛作文
       十一见闻作文300字
       老家的变化作文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