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怀念孤独的日子作文

孤独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孤独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同行者,孤独是为了孤独背后的解脱。孤独的过程就是一个寻找真爱的过程。叶子会离去,花儿会凋谢,那些一个人走过的日子,会让我深深怀念。
   依旧是一样的生活,一样的呼吸。不过,那时的我,是一个人。那时我作为一个转校生来到这里。也许是语言差异带来沟通的不便,也许是新来的人很难融进集体。在这里,我只能用迷惑的眼神看着这里陌生的一切。我知道,我是一个不被在乎的存在,每天重复着自己的单步调,渐渐习惯和影子聊天。
   也许那是孤独带给我的除了心灵的干涸,还有一些别的东西。我也是一个孩子,我也渴望和其他伙伴一起做游戏。我知道,他们不会欢迎我的加入。我想我哭过,只是后来。泪水变成嘴角无奈的微笑。我利用更多的时间读书学习。也许是太孤独,所以太怕失去了这一份让我在这里生活下去的信念。慢慢适应着一个人走路、吃饭、睡觉……
   一个人的日子里,我学会了珍惜。每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都像天使的翅膀悄悄划过。每一颗星都会对着我笑,每一次的闪烁带着一次的希望。每一株小草,每一朵野花……听一首歌曲、看一则故事、写一篇日记……都以特殊的方式给我送来幸福
   孤独安静的身影更带来了一个无比清醒的大脑,我有时间思考,有时间领悟,有时间追梦,有时间……
   后来,也许没有后来。我不再是一个人,身边开始有了些朋友,偶然一起嘻嘻哈哈,偶然一起大大咧咧。那些只有影子陪伴的日子,那种无助心碎的感觉,那是天真幻想过的一切,被我抛在风中。少了天真,多了世俗,感觉自己不再是一个人,而是半个人。那些孤独的日子,偶然会怀念,不知不觉时光被搁浅……

【写作指导:初中生写作文的三种方法】

1、景物衬托法

  景物衬托法就是描写动物,首先要集中笔墨描写好动物,写出动物的特点。动物的描写要成为文章的中心。其次描写动物周围的景物时,要为描写动物服务。景物的描写在全文中只是起衬托的作用,不能喧宾夺主。

2、第一人称叙事法

  由于文章的内容是通过“我”传达给读者,表示文章中所写的都是叙述人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或者就是叙述者本人的亲身经历,使读者得到一种亲切真实的感觉。()采用第一人称,由于叙述人是当事人,所以叙述的人与事,只能是“我”活动范围内的人物和事件。活动范围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写进去。

3、工笔细描法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 怀念孤独的日子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0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没有彩排作文700字
       我不再孤独作文800字
       登山记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豚和乌贼作文800字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作文600字
       与书同行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爱占便宜的后果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我不再孤独作文800字
    放假真孤独作文
    请学会享受孤独作文
    怀念那荷塘作文
    怀念那个夏天作文
    怀念屈原作文
    让孤独飘舞作文
    孤独的渴望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怀念奶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