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不再孤独作文800字

你拉住我的手,我们便一起走过十六个春夏的幸福。你说,我的到来,是上帝赠与你最好的礼物。可你知道吗?你用五彩的画笔,描绘了我缤纷的童年;你用灵巧的双手,编织了我灿烂的少年。妈妈,有你的陪伴,我不再孤独。
   从小,我就是一个特别胆小的女孩,不会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躲在角落里。而这时,您,我亲爱的妈妈,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进了一个属于我们俩的世界。您教我写自己的名字,给我讲白雪公主的故事。那时候,您就是一位伟大的魔术师。随着时光流逝,您的青丝已染成白发,不变的是对我的那份爱。每天无论多晚,您都会陪我直到完成作业,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包含了对女儿那片深沉的爱。因为有您的陪伴,时间停住了步伐,我不再感到孤独。您的那一份温暖,早已填满了我的内心。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生情,一杯酒。”周华健告诉我们,朋友是一生的承诺。小a,你听到了吗?
   步入初三,高中的门槛如此醒目地横在眼前,我们的日子开始与闻鸡起舞合拍,年少的岁月有书山和题海两道风景点缀,别是一番风味。每个人都奋笔勤书,朝自己理想的高中努力,班级里少了同学的嬉戏打闹,多了争论题目的声音,身处这样的环境,我的生活似乎是一片空白,如此乏味。但这时,你出现了,如此地特立独行,在毕业班中还能够如此地引人注目。期中考试过后,你注意到了垂头丧气的我,蹦蹦跳跳来到我身边,用一贯调皮的口吻说:“没什么大不了,我们有的是机会,好好努力,下次一定超过他们!”我抬起头,看到的是灿烂的向日葵般的笑容。“我叫小a,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就这样,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你的开朗,给我初中生活的最后一站增添了太多美好。你说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一辈子的承诺,你轻易将它许给了我。有你的陪伴,我不会再孤独。
   妈妈,小a,你们都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不再孤独。愿时光不老去,愿青春永相随。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云想到地上的棉花等,这些都是抓住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0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登山记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豚和乌贼作文800字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作文600字
       与书同行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爱占便宜的后果作文600字
       无声胜有声作文800字
       阳光下我们一起欢笑作文7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我以为我不会哭作文800字
    我希望不再有乞丐作文
    我不想长大作文600字
    若我不是灰姑娘试读篇作文
    《我不想当班长》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不再是渺小的微尘作文
    我不屈的灵魂作文
    我不拒绝 作文
    我不想说再见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