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也追星

我也追星

  我也追星
  现在,明星多作文人网 ,追星的人也很多。但是说起刘德华,周杰伦这些明星,我都不喜欢,如果要说追星我想来想去,这个星就是古代之星吧——曹操。
  说起《三国演义》中的曹操,都以为他是奸雄;因为曹操“宁教我负天下人,体教天下人负我”怎么不是奸雄?其实这本小说因为备是汉室宗亲,就作为正面人物,曹操就是对立面用来衬托的。所以我们看到,曹操为保自身性命的,残忍杀害孟伯奢一家;为报杀父之仇,讨伐陶谦,荡徐洲。但是,历史上真实的曹操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英雄——胸怀大志,随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夭吐地之志也。曹操有雄心壮志。他仅是一枚尉,就对董卓,尽管没有成功,欺主弄权不满借献刀行刺董卓。尽管没有成功,落荒而逃,而曹操有当皇帝的实力,但是他没有做皇帝,他知道那是大不道的事,而是“挟天子以令诸侯”虽然雄心勃勃,但他很聪明。
  曹操心胸开阔。曹操认为他与刘备是真正的英雄,虽然当时刘备寄居在曹操那里,但是曹操并没有杀他,反而是刘备自己心虚,借故逃走了。宛城战张绣,曹操长了曹昂,爱将典韦都给了性命,但张绣降曹时,曹操仍不计前嫌,“曹公之胸怀胜于大海远矣”使人为之赞叹。
  曹操很爱才,曹操久慕关羽之名在关羽降汉不降曹等三个苛刻条件下,曹操仍收留关羽,而且三日小宴,五日大宴,赠送赤兔马,挂印封金,妄想感化关羽。当关羽追赶刘备而去,曹操赞叹关羽不忘旧来去明白,真丈夫也赠锦袍和黄金,并令属下不可追赶。不仅对关羽,对每个来投靠他的人曹操都视之为不可多得的人才。许多来时曹操表现最为突出,不及穿履,跷足出迎遥见许彼,抚掌欢笑,携手共人,操共拜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5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过大年
       传统戏曲的生死
       生活告诉我
       美不只是外表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我爱你黄河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其实我也很孤独
    即使没有风景,我也可以欣赏
    我也追星作文600字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