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自从踏进学校的门坎,我们就生活在老师的身边,从一个爱哭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知识的少年……”奶奶教我唱的这首歌,拨动了我记忆的琴弦,打开了我记忆的大门!
   曾记得我第一天踏进潘南小学大门的时候,是她牵着我的手把我领进教室,当我怯生生的仰望她的时候,是她给了我自信和勇气,她就是教了我五年数学的班主任——闫老师。
   闫老师中等个儿,体态匀称,一头乌黑的披肩发,白净的瓜子脸,弯弯的细眉下,一双亮得像宁静的湖面的眼睛,流露出一种古典美,俊俏笔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显示出她的文静和博学。五年来,闫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待工作要求严格,对待教学非常严谨,对待学生关爱严厉,私下里我们偷偷地称她为“严”老师。
   闫老师的数学课生动活泼、就像看动漫,她做的ppt里,小猴子、小兔子等动画人物把枯燥的数字变成生动的故事和游戏,随着她娓娓动听的讲解,提出的问题也一个接着一个,容不得你思想开小差,这时候全班同学就会像吃了兴奋剂一样,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同时也提出自己的疑问……闫老师总是能非常严谨地答疑解惑,点评每一个答案,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闫老师有时候也很“严厉”,她的眼睛像x光一样能把人的外表看穿,好像能知道你的内心世界。她要生起气来,说话语速很快,批评起人来句句切中要害,让你百口莫辩,只有低头听训的份儿。
   也曾记得闫老师在学校组织的《经典诵读》、合唱比赛活动中,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给我们安排队形、排练、倒水,为我们加油,使得我们信心大增,获得了全校第一名!你瞧,闫老师扎着马尾辫和我们一起踢毽子、跳绳、做游戏……。运动会上为我们加油喊得最响的是她,给我们买水的是她,笑得最爽朗的还是她……
   “将来会有那么一天,我们要走的很远很远,告别了亲爱的老师,告别了我们熟悉的校园……”熟悉的旋律打断了我的思绪。弹指一挥间,五年过去了,我从一个爱哭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知识、懂礼仪的少年!从一个懵懂的娃娃成长为五·六班的班长、少先队的副大队长,多次获得省级、市级、区级和学校的各种奖项,这一点一滴的进步无不渗透着老师们的血汗,更离不开闫老师的精心培育和严格要求。
   “带着老师深切的期望,去把少年时代的理想实现,到那时候我们的思念,还会飞到老师的身边。”歌声唱出了我的心声。五年来,闫老师不仅是我的班主任,更像是我的妈妈,我在她的庇护下长出了丰满的羽翼,就要离开她的怀抱走上另一个阶梯,我不会忘记牵着我的手给我指引方向的恩师,难忘恩师那鬓角冒出的几根白发,那忙忙碌碌的身影,那温暖贴心的话语……

【写作指导:中学生记叙文写作指导】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中学生写作文,也不能脱离生活。中学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一提起写作文就有畏惧心理,总觉得无话可说。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平时不留心观察。写作时冥思苦想,也写不出好文章来,只有去胡编乱造了。而虚构的作文是不真实的,自然没有感人的力量。可见,观察生活是写作的前提。只有全面、细致、认真地观察生活,才能直接从生活中获取鲜活的写作素材,为写作提供丰富的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0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作文800字
       怀念孤独的日子作文
       人生没有彩排作文700字
       我不再孤独作文800字
       登山记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豚和乌贼作文800字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
    多么难忘的一次实验作文800字
    激动难忘的时刻作文700字
    一场难忘的跳绳比赛作文800字
    最难忘的爬山经历作文8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我最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
    难忘的童年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瞬间作文600字
    难忘的陌生姐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