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我家住2楼,窗前就有棵不知名的树,一根树枝伸到我房间窗台……
   树又高又大,高的有4层楼那么高,大的要3个大人拉手才能把它的树杆围一个圈,圈不大也不小。树杆是褐色的,是从大到小生长的。越接近树根的地方越粗、大,越接近树枝的地方越细、小。
   春天,远看是棵有嫩绿色树叶的树,样子就像一位有着水汪汪大眼睛的小姑娘,样子很可爱。可你想:远看漂亮,近看一定更漂亮吧!你一走近却什么也看不见了,像一个淘气包一样,什么也不给你看。让你气的说:"什么啊!这树也会骗人?”
   夏天,它好像长大了,不在开玩笑了。它站了起来,展开了一把绿色的“大伞”。在阳光下让人乘凉,在风雨之下为人挡风挡雨,可从没有一个人谢过它,只是也不说一声拍拍屁股走人了。一次、二次,三四次……结果都是这样,可它从没说过一句话,只是在默默为人服务着。有时被人拿了“手”和“脚”也只是默默的哭,着。
   秋天,人人说:“金秋时节,景色宜人。”这树也不例外,虽然没有那一头绿“头发”,但是又有了金“头发”,在优美的线条的勾画下,就变成了一件十全十美的艺术品。一阵阵微风吹过,一片片金色的叶子飘荡就像一只只金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叶子又大又薄,大的有我一个手掌那么大,薄的是一张纸那样。有许多人拿它金色的叶子做手工,做起各式各样的东西,好看起极了。
   冬天,大雪飞舞的那一夜,我开着空调,趴在窗户边看美丽雪花从空中落下,落在树杆和树枝上。一开始我不想睡,可到了后面回到床上一下子就睡着了。雪落在地上,被雨水化开,可一夜之间雪就铺满了一棵树。树虽又高又大,但雪多呀!人们都说:“众从同心,没什么做不好的”。
   大自然多神奇,它像一位艺术家,它有许多的艺术品。大自然是一位魔术师,它的杰作,常常令人惊叹。大自然是一位小姑娘,很羞涩又常常让人发现她的可爱。
   我爱窗前这棵树。

【写作指导:初中生写作文的三种方法】

1、景物衬托法

  景物衬托法就是描写动物,首先要集中笔墨描写好动物,写出动物的特点。动物的描写要成为文章的中心。其次描写动物周围的景物时,要为描写动物服务。景物的描写在全文中只是起衬托的作用,不能喧宾夺主。

2、第一人称叙事法

  由于文章的内容是通过“我”传达给读者,表示文章中所写的都是叙述人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或者就是叙述者本人的亲身经历,使读者得到一种亲切真实的感觉。()采用第一人称,由于叙述人是当事人,所以叙述的人与事,只能是“我”活动范围内的人物和事件。活动范围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写进去。

3、工笔细描法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0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作文800字
       怀念孤独的日子作文
       人生没有彩排作文700字
       我不再孤独作文800字
       登山记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豚和乌贼作文800字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作文600字
       与书同行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我家的“侠女”作文
    我家变形记作文
    我家亲情永不下岗  ——母爱
    我家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晒晒我家的趣事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800字
    我家的天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