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作文800字

每当我感到疲惫、烦恼或者不顺心的时候,我都会从影集里取出一张彩照细细欣赏,慢慢品味,顿时,心里暖洋洋的,一切不舒不快之意烟消云散。这张照片呈现的是在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里,我和一群路人一起义救一只落井小猫的感人场景。这是迄今我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请让我和你一起分享吧。
   那是今年3月24日,正好是周日,我住在江宁湖熟镇三界村姨奶家,清晨,我沐浴着金色阳光,和姨奶一起漫步在林荫小道上,抬眼望见小燕子在蔚蓝的天空展翅高飞,匆匆返回北方的家乡;成群的白鹭,徘徊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穿行憩息于树木林梢之上;道路两旁粗壮的杉树林木苍翠,遮天蔽日;小草钻出了地面,郁郁葱葱;五颜六色的野花竞相开放,山花烂漫,争奇斗艳;乡间河堤的垂柳露出了嫩绿的新芽,在轻柔的春风中徐徐摆动。乡村一派美轮美奂的春景让我深深地陶醉。
   忽然,不远处传来一阵嘈杂声,抬眼望去,见道路旁4、5个人围着一口枯井,议论纷纷。我好奇地凑上去,看见井底有一只小猫,它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东窜西跑。这只小猫脸为圆形,鼻子短而扁,眼睛大而圆,耳朵细尖浑圆,身上的毛柔软、蓬松,雪白的,四肢粗壮,尾巴短小,真是一位“小帅哥”。可是,这位“小帅哥”此时却发出让人感到撕心裂肺的尖叫声,原来,猫掉进枯井里了,枯井深且陡,小猫单靠自己上不来,只好绝望地叫喊求援。
   井边的人七嘴八舌出着主意,一位大叔说:“我们往井里倒些土,把井垫高,让小猫自己爬出来。一位大爷摇了摇头,“不行,往下倒土容易砸伤小猫,而且井深,太费事,一时半会儿救不了它。”邻居小胖大声嚷嚷:“猫喜欢吃鱼,给它吃条鱼,它不就上钩了嘛。”大家哈哈大笑。对着井底沉思的姨奶眉毛一挑,眼睛一亮,受这句话的启发,顿时想出了一个办法。
   她叫我跑步回家,在冰箱里拿出一条烧好的鲫鱼,在院子的拐角拿一条大约3米长的绳子和一个篮子,我把三样东西备齐返回井边,姨奶叫那位大叔把绳子在篮子把上系紧,把鱼放进篮子里,然后把篮子垂放到井底,我恍然大悟,这是拿鱼做诱饵,吸引小猫跳进篮子,然后收拉绳子,把篮子里的猫拽上来。
   蜷缩在井底已经疲惫不堪的小猫一看见篮子里的鱼,耷拉着的脑袋顿时昂起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慢慢靠了上去,冷不丁忽的一下跳进了篮子里,准备享用美餐。大叔见猫上钩,手疾眼快地往上提拉绳子,片刻间,载着小猫的篮子被拉出井口,小猫得救了!
   小猫摇着尾巴,嘴里不断发出“喵喵”的声音,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救了我。”大伙齐声叫好,一起鼓起掌,我和小胖乐得又蹦又跳,真开心啊。
   在我们身边,美景随处可见,美德众人皆有,每每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因为我参与拯救了一条生命,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人们爱护、保护动物的善良之心,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颗颗的爱心,我们的社会才充满了温暖。

【写作指导:初中生写作文的三种方法】

1、景物衬托法

  景物衬托法就是描写动物,首先要集中笔墨描写好动物,写出动物的特点。动物的描写要成为文章的中心。其次描写动物周围的景物时,要为描写动物服务。景物的描写在全文中只是起衬托的作用,不能喧宾夺主。

2、第一人称叙事法

  由于文章的内容是通过“我”传达给读者,表示文章中所写的都是叙述人的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01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孤独的日子作文
       人生没有彩排作文700字
       我不再孤独作文800字
       登山记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豚和乌贼作文800字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作文600字
       与书同行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童年记忆作文1000字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作文80
    照片上的记忆作文800字
    记忆中的李清照作文
    我的童年记忆作文
    当时间泛空了记忆作文
    记忆中的美作文
    记忆里的老师作文
    暑期作文之 我记忆中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