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登山记作文600字

十月二号,凌晨六点钟,我们全家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我们要参加爸爸单位组织的爬山活动,一共八家二十二个人,目的地是青州小嵩山。
   我兴奋地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洗刷完之后,我和妈妈一起坐上爸爸的“小白车”,我们出发了啦!在去的路上我把《桃花源记》的第二自然段背诵,利用一切时间去完成我的节日作业。为了爬山能有充足的体力,我想还是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先睡一会儿,想起自己完成了背诵作业,我就非常高兴,于是我便带着微笑,进入了梦乡……
   “哈——哈嗯!”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我睡醒了,但却发现车停了,车里除了我自己,没有别人,就在我有点恐惧的时刻,车门开了,爸爸进来兴奋的对我说:“水灵,目的地—嵩山到了,你快下车吧!”“好,我马上!”
   “哇!好壮观啊!”我目瞪口呆的赞叹道。“原来这是一座流水环绕的嵩山,真不错!”马上,我们的登山开始了。这个队伍的排头是我们六个小朋友,我们一路唱唱跳跳,非常开心!可是时间一长,我却慢了下来,因为光上山就用了一个半小时,看来我的体能还是不够用啊!不过我渐渐的适应了强度,又能跟上队伍了。这时,我们在一个无人上去过的小土山上攀爬,没有阶梯,全是野草,一看到这么陡峭的山坡,我产生了畏难情趣,想打退堂鼓,突然,我身边的薛伯伯说:“山上本来没有路,路都是人们一点一点走出来的!加油,要努力爬呦!”“哦,我知道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于是大家手拉手,同心协力,都快变成人梯了。让我最为感动的是,王军叔叔和其他的叔叔们,他们站在最危险的地方把大家都拉了上去,当然,早上去的格格姐姐也会助我们一臂之力,她真是个热心的大姐姐!
   最后,大家都上去了,我们征服了这座山,太好了!想想上山这前的担忧和到达顶峰的快感,爬山的乐趣就在于此吧!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0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豚和乌贼作文800字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作文600字
       与书同行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爱占便宜的后果作文600字
       无声胜有声作文800字
       阳光下我们一起欢笑作文700字
       承诺作文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故宫游记作文800字
    宁夏游记作文800字
    荒岛探险记作文800字
    蓬莱仙洞游记作文800字
    回家奇遇记作文
    痕迹•恒记作文
    军训日记作文
    x y星球游记作文
    溪口登山作文
    双城记 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