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孤独的渴望作文

今年春节,妈妈带我到乡下大舅公家拜年。

汽车徐徐的进入了山坳里的一个小村子,走下车子,感觉比我们家里冷多了。我跟着妈妈走进了村子,听见路边的一扇小门突然打开,看到一个小脑袋探了出来,他黑黝黝的脸,脸冻得通红,脸上还有刮裂的伤痕,看着他期盼的目光,好像要告诉我什么似的,这个时候,他已经走到了路上,往我们身后张望了下,然后就沮丧着低头,往回走,靠在了自家门口。我从自己包中找出爱吃的零食,挑了一块德芙牛奶巧克力想递给他,我拉着他的手,他冰凉的手冷得像冰块,寒冷从我的手指传递到手臂穿透到我的心脏,我手不经意的弹了回来,自己打了一个寒颤,我吓了一跳,他不作声楞了一下,我难为情的再次把巧克力放入他手心中,并说:“给你吃。”说完我便跑入妈妈怀里,害羞地回头看看他,他好奇得看着手中的东西,又看看我笑了。这时候我发现,他身上穿着一件有些偏大的新衣服,脚上是一双白色的球鞋,他拿着巧克力,转身进了屋。

下午的时候,我走到村头,碰到了刚才的小男孩,我就过去与他聊天。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他每次听到有汽车进村,就会跑出去看,希望是爸爸妈妈回来了,结果每次都是失望的回来。其实过年前爸爸妈妈就寄了新衣服,新鞋子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今年还是不能回家过年,希望他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读书。我问了大舅公,他告诉我这个村子里大部分的小孩子都是常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是在外地打工,有些是好几年才回家一趟。我突然感觉,我能理解那天小男孩冰冷的手是怎么回事了,他眼中的失落透露着没有父母陪伴的孤独与想念,他多么希望父母来看看他,与他说说笑笑,给他的童年留下一丝温暖。

妈妈告诉我,有一个词语专门描述这个现象——留守儿童。 想想自己,年幼时白天骑在爸爸头上玩耍,晚上躺在妈妈怀里听着故事睡觉。有了父母的陪伴与呵护,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86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哗哗地下作文
       爱就在身边作文
       你说的特别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记忆深处的回忆作文
       学雷锋,争做最美好少年作文
       第一次掉进粪坑作文
       引领我们的爱作文
       奶奶教我烤红薯作文
       春色满园
     
     乘着风飞翔
     携手责任,与爱同行作文
     梦里的霓虹作文
     温暖的星期一作文
     《远行的归梦浮影 2》——陆俊文
     “锋”火不熄作文
     镜中人作文
     将护蛋进行到底作文
     我的张家界之旅作文
     懵懂到长大,只因有你在左右作文
    关于孤独的作文
    孤独的根号3作文
    告别孤独,可能会找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