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的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位很有内涵的母亲,我爱她,敬佩她。

我没见过生母的样子,母亲在生下我三小时后失血过多离开了我,那时家里穷,买不起奶粉,不像现在的孩子条件这么好,有各种各样的营养奶粉搭配喂养,那时的我,面黄肌瘦,奶奶说我生下来只有三斤重,爷爷奶奶怕养不活我,给我取名张健,小名叫狗子,意思就是像小狗一样好养,像小狗一样健健康康。

母亲走后没几天,父亲便娶了隔壁村的阿莲,奶奶说父亲娶阿莲不是父亲愿意,是她的主意,她看上阿莲正在奶孩子,娶回阿莲也救了我的命,在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封建时代里,没有我,张家也就断了香火,她不能对不起列祖列宗,得保住我的命。

阿莲长得很漂亮,可惜上帝妒忌她,给她留了缺陷。都说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的确如此,阿莲的身体是有缺陷的,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落了个终身残疾,漂亮的脸蛋和残缺的腿连在一起,看起来难免让人心生遗憾。

自古红颜女子多薄命,这话印证在了阿莲身上。阿莲是个苦命的人,二十岁那年嫁给老实巴交的王福生,婚后八年才生有一女,在封建落后的农村,婚后多年没有生儿育女的女人,在人前低人一等,说话没底气,语言没分量,阿莲受尽了婆婆的冷眼,苦水往肚子里咽。女儿生下来刚刚半岁,王福生给建筑工地做小工,意外坠楼身亡,失去依靠的阿莲,天踏下来一般,要是生个儿子,还能子凭母贵,只是……!这样一来,阿莲和女儿便没了立足之地,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阿莲接受了奶奶的安排,嫁给了父亲。

我是喝着阿莲的奶水长大的,都说后母难为人,阿莲也不例外,无论阿莲怎么疼我,奶奶都不放心把我交给他,生怕阿莲虐待我,还经常隔三差五地搞突击检查。从我学说话起,我一直学着大人样叫她阿莲,她也从来不生气,只是笑,呀呀学语的时候,大人们都觉得我叫阿莲好玩,后来也就成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12/20276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劳动的收获作文
       天上掉下个“小考官”作文
       写给爸爸作文
       桃花沟
       最令我难忘的人
       父亲的背影
       那微笑的目光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
       那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一路走来汗水多
     
     大学毕业了作文
     听雪的声音作文
     冬天的白玫瑰作文
     店中一日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套圈?圈套!作文
     劳动让我长本领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
     劳动的收获作文
     天上掉下个“小考官”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青春不打折作文
    那一夜的母爱作文
    母亲做的腊八粥作文
    地球母亲需要绿色作文
    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作文
    闽南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闽南古厝梦作文
    感恩,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圣诞礼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