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店中一日作文

临近年终,听妈妈说这几日店里的生意十分红火,偏偏有个营业员要提早回家过年,店中正缺人手。这也正给一直想到店中当“助手”的我一个锻炼的机会,于是我便自告奋勇助爸妈一臂之力。

刚到店中,但见客人们进进出出,你挑我拣,这个试穿那个讨价还价,一派繁忙。父母忙着招呼客人,介绍款式、收银;营业员哥哥忙着把货从仓库里搬出来,配货。初出茅庐的我被妈妈派了个“营业员助手”的职务,职责就是营业员哥哥干什么,我就跟着干就好。明确自己的任务后,我跟着营业员哥哥整理货架、盘点货品,干得不亦乐乎。体验着这种全新的生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兴奋和乐趣。

下午,街上来来往往的人越来越多,营业员哥哥在店门外摆了张桌子,放上一些断码的裤子叫着“大削价”,我也在桌子旁帮忙看看摊。起初,我不怎么熟悉销售的步骤,来的客人见我一声不吭,又是一小孩,也没人搭理我,看看就走了。后来,营业员哥哥被妈妈叫去忙别的事了,留我一人看摊。只见隔壁摊位围满了人,我这虽有人来,可总是瞧瞧就走了。我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现场编了一句口号,录在了喇叭中,反复播放:“大削价、大削价,全场毛衣80元、裤子100元,走过路过不能错过!”

很快,有一位先生被吸引了过来,我不像之前那样一声不响,而是热情满满地迎上去,说:“这些穿着都很舒服,我也穿的!”他一听,瞟了我一眼,走了!我十分意外,有些不满,我爸经常也这么介绍的啊。回头一想,是啊,一个十几岁的小孩说自己也穿,谁睬你!我学我爸这招不灵,所谓“画虎不成反类犬”。

吸取教训,我换一种方式去招揽在桌子上挑挑拣拣的顾客,“你买给谁穿?多大年纪呢?身高多少?体重呢?”只要获得具体的数据,我后面的“高参”老妈便会在百忙之中提供一个合适的尺码,让我迅速找出衣服拿给客人试装。终于有个犹豫不决的阿姨在我几番询问和热情地帮着找码子后感动了,她从我手里买下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12/20276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套圈?圈套!作文
       劳动让我长本领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
       劳动的收获作文
       天上掉下个“小考官”作文
       写给爸爸作文
       桃花沟
       最令我难忘的人
       父亲的背影
     
     大学毕业了作文
     听雪的声音作文
     冬天的白玫瑰作文
     店中一日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套圈?圈套!作文
     劳动让我长本领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
     劳动的收获作文
     天上掉下个“小考官”作文
    孤山寨一日游作文
    方特一日游作文
    八月一日建军节 作文
    家乡一日游600字
    泰安太阳部落一日游 作文
    海滨一日游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作文400字500
    世界之窗一日游作文
    世界之窗一日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