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遗憾作文600字

上帝在创造人的同时,也创造了遗憾。遗憾是历史的偶然,也是个人拼搏的结果。每一个人对于遗憾的解释都有着天渊之别。遗憾是痛苦的,也是美好的。
   遗憾是痛苦的。遗憾让驰骋杀场的希特勒的法西斯之梦灰飞烟灭;让如日中天的刘备失去了统一三国的机会;更是让西楚霸王项羽壮志未酬,自刎于乌江。
   项羽,曾是多么的不可一世,而今却只得含恨九泉。这与他的所作所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项羽,自大轻敌。他从不把刘邦放在眼里,认为自己天下无敌,刘邦这个小角色不足为患,最终败下阵来,真是成也“刘邦”败也“刘邦”。
   项羽,优柔寡断。当年在鸿门宴上,项羽本可以一举擒获刘邦,免得后顾之忧,但是他却犹豫不决,迟迟没有下手,活活放走了刘邦。于是,鸿门宴就成了楚汉之争的一个关键转折点。从此以后,战局发生了巨大转变。胜利的天平已经慢慢的向刘邦倾斜。
   项羽,寡谋轻信。他举目唯亲,不相信任何人,把忠心耿耿的范增扼杀于无形之中,搞得朝野间互相猜忌、暗算,政治腐败,不得民心。
   项羽的种种行迹都预示着楚汉之争的失利。但是,他不服,他感到莫大的遗憾......
   遗憾是美好的。项羽的遗憾留给我们的是深深的思索,也许还留给一部分人意外的收获。但重要的是人们明白了要想获得成功,决非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项羽的事迹就是时刻警示人们做人一定要光明磊落,多谋善虑,决不能自大轻敌,这样,才能成就自己的霸业。
   痛苦的遗憾也好,美好的遗憾也罢,都摆在了我们的眼前,已无法挽回了。
   遗憾是永远的,但是谁敢断言明天的遗憾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呢?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遗憾的体验,只有做生活的主人,才能减少痛苦的遗憾。
   愿普天之下,美好的遗憾会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天,让昨日的遗憾来换取未来的巨大成就。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80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柔的月光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份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雪作文600字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我骄傲作文
       夏天我的最爱作文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感动作文
     《院士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读《袁隆平传》有感作文
     感谢作文
     我家变形记作文
     时代的使命作文
     挫折成就今天的我作文
     00后的新中国梦作文
     歌颂祖国作文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让生命没有遗憾》读后感作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600字
    我喜欢学习作文800字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关于惊喜的作文800字
    庐山游记作文800字
    作文
    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