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关于惊喜的作文800字

人们常说,有些事可望而不可求,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并抱着这种心态走过了十三年的风风雨雨,直到那天,我改观了。
   爸爸常年奔波在外,为我们一家三口的幸福而操劳,自出生以来,每年的生日,我几乎没有见过他。幼年时期的我常常眨巴着充满期待的大眼睛,在阁楼的窗台上一次又一次地等待,等待爸爸微笑着出现在我眼前,可希望却一次又一次地落空。
   那是一个电闪雷鸣、大雨瓢泼的夜晚,窗外树影婆娑,就像带给人恐惧的幽灵,让我心神不宁。村外那条泥泞的小路上空无一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突然,楼梯上传来了“噔、噔、噔”地脚步声,我像一只离弦的箭,飞似的冲了过去,轻轻拉开门,我大失所望。原来,妈妈拎着一个大蛋糕,笑着说:“怎么了?又在等爸爸?”“嗯!看来他不会回来了!”“别想了,今天是你的生日,高兴点!”妈妈安慰我,可我知道,妈妈的心情何尝不是和我一样呢?
   寂静的小屋里,我和妈妈沉默无语,只有那古老的挂钟哼着苦涩的乐曲。望着妈妈特意为我准备的饭菜,还有那鲜艳诱人的生日蛋糕,但心中感觉空落落的,已完全没有了食欲,口中的饭菜和蛋糕也变得无味了,仿佛只有爸爸的到来才是最好的调味剂。十点多了,我默默地洗脸、刷牙,一切都悄然无声地进行着。我从书包中取出一张大红奖状,与往年一样,准备贴在墙壁上,心中却没有感觉到一丝喜悦,取而代之的是孤独与寂寞。此时此刻,门被打开了。“啊!爸爸!爸爸!”我激动地一下子从椅子上滚落下来,也顾不得擦去腿上的灰尘,猛地扑到爸爸的怀中,眼泪如决堤的洪水倾泻而下,妈妈也从房里走了出来,一家三口相拥而泣。爸爸温柔地为我们拭去泪痕,却不知自己也已泪流满面。突然,我的眼前跳出了一只憨态可拘的小熊,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梦中,使劲的揉了揉眼睛,是真的,是我渴望了好久的维尼熊,记得还是去年生日时爸爸答应给我买的。爸爸把我紧紧地搂在怀中,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女儿,爸爸每天都在想着你和妈妈,但工作太忙,不能每天陪在你们身边,对不起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已盼了许久,祝你生日快乐!爸爸答应你以后争取每年都可以亲自给你切蛋糕。”我的眼睛又模糊了……爸爸亲手给我点亮了蜡烛。屋内烛焰摇曳,灿烂的烛光照耀着我们的脸庞。我默默地许愿:希望每天都能听到爸爸妈妈和我的笑声。此时依然是沉默,可我眼里流露出的是幸福与喜悦……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爸爸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的背影在朝阳下越来越模糊,最后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不舍和喜悦交集在一起,微笑随之浮上了我的脸庞。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9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曾经错过的那次道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庐山游记作文800字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包包子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浪淘沙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电话那端……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爱耍小孩子气的姑姑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山高水愈明作文
     少年强 强中国作文
     爸爸的建筑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重于小处,胜在人生作文
     放开心胸绘蓝图作文
    关于雷锋精神的思考作文
    关于音乐的作文
    关于凤仙花的作文800字
    关于垃圾桶的作文
    关于毕业的作文600字
    关于情绪作文
    关于生活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800字
    关于写路的作文800字
    关于你之于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