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让生命没有遗憾》读后感作文

最近读了中国著名作家柯云路写的一本书《让生命没有遗憾》,感触特别深。

如果没有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博比的事业可谓一帆风顺。39岁的他,当上了法国妇女周刊《她》(elle)的主编,这是一份世界闻名的出版物。 生命中总有无法预测的意外,在一次与女儿前往歌剧院的途中,因为一根血管破裂,博比从光明的天堂跌进了黑暗的地狱。他患上了一种罕见的怪病——闭锁综合症。瘫痪在床,肢体和器官都不能动弹,唯一能够控制的肌肉,只剩下左眼皮。 痛苦正在于此:肉体失去了一切能力,而他的智力却完好无缺。他不能用语言、动作和表情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和想法。生活和一切与外界的联系,都被自己不能动弹的身体禁锢起来,他成了“死去的活人”,以前那个意气风发,风流倜傥,事业蒸蒸日上的强人,如今只能囚禁于床枕。

或许是一种巧合,一位叫“菲舒”的语音女医生,发现了他仅存于左眼的表达能力,并开始帮助他学习说话。把字母牌一个一个举到他的眼前,如果字母是他所需要的,便让他闪动睫毛,她记录下来。 潜在的力量被重新唤醒。自信和快乐充溢心间。博比对每一个前来造访的人“说”——我浑身是劲。 一个奇迹旋即被创造出来,博比靠睫毛的闪动,写出了一本自传体的书。或许,对正常人来说,这只是完成了一项日常工作,而博比靠的是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挑选和敲定,其艰难程度令常人难以想象。 这是一本充满力量与斗志的书,书的名字叫《潜水铜人与蝴蝶》,人们从中读到了潜藏在一个人内心那种澎湃的激情与顽强的毅力。书的名字同样意味深长,“潜水” 的人,不能说话。与此同时,“铜人”却有着无法摧垮的意志。而“蝴蝶&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7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梦,腾飞梦!作文
       也说“性相近,习相远”作文
       不可或缺的回忆作文
       “凤舞九天—楚文物特展”观后感…
       梦洒中国作文
       发现之旅读后感作文
       火热的夏天
       历史的滋味
       曾经错过的爱
       树给了我不平常的启示
     
     是谁拨动了那根弦作文
     《让生命没有遗憾》读后感作文
     中国梦,腾飞梦!作文
     也说“性相近,习相远”作文
     不可或缺的回忆作文
     “凤舞九天—楚文物特展”观后感
     梦洒中国作文
     发现之旅读后感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美作文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600字
    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生命因教育而精彩》读后感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让生命溢出光彩作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生命因奉献而永恒作文
    善待生命作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让生命扎根于磨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