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不可或缺的热情作文

常常听到有人谈起激情和热情的问题。其中提起最多的,是对现在得学习,生活。不再那么热情了,无法激起心中的激情。接下去的,发展基本是两个趋势,要么便是选择离开,另觅它处,希望在新的岗位上激发出新得激情和热情;要么就是原地不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渐渐变成能不做就不做,能少做就少做,不得不做,勉强打起精神去做,度日子。

但实情是,做好生活,学习,就得有热情这种东西。热情是基本动力,当你对一件你要投入全副身心要去做的东西,或者你赖以生存、赖以立足的事业,都兴趣缺缺的时候,其发展方向与最终结果,便可预料。很多人的结果,是做一件事情,一个职务,或者一个领域,做着做着,最后做成不得不转行,另谋出路的程度。另一部分人,则会变得碌碌无为,勉强度日,不时慨叹命运的不公。

热情这东西,更是我们想做好任何事的助力组件,或者说必备条件,没有它,是不行的。少了热情,就像鸟少了翅膀、车少了轮子一样,你所有的愿望和目标,只能是空想,梦想,乃至臆测、妄想,再有价值的想法,也会慢慢变得没有价值,失去实际意义。

但热情这种东西,它又不是天生的,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更多是在后天培养出来的。也因了它需要后天去培养,所以每个人拥有热情的方式不一样。每个人产生热情的原因、动力也不一样。这就使得我们在培养热情方面,增加了很多的难度。但无论如何,既然缺少了热情,基本一事无成,那么,发掘、拥有并培养它,自然就变成了我们自己不得不做、不可不做的事情。它不能假手别人,也不能用钱或者其它方法去解决的,唯有自己投入,自我促进,自我累积,才行。

记得我还在读小学的时候,曾发生过一件事情,使得我初次体验和观察到了热情这种东西的来源。那时候,我们学校举行才艺比赛,我很想参加,报了很多个项目,却没有一个在初选时过关。这还不是重点,让我愤怒和觉得不服气的是,那几个平日画画的好、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6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毕业的这个夏天作文
       态度决定成败作文
       青春作文
       月亮城堡作文
       心痕里无息的花开作文
       用青春践行中国梦作文
       给心灵添上一抹色彩作文
       品性源自担当作文
       给自己作文
       儿童节文艺汇演主持台词  作文
     
     请管好你的嘴作文
     你的天性已泛黄作文
     邀请历史来做客作文
     苦极便是甜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不可或缺的热情作文
     毕业的这个夏天作文
     态度决定成败作文
     青春作文
     月亮城堡作文
    不可或缺的亲情作文
    不可或缺的乡心作文
    不可或缺的挫折作文
    不可或缺的动力作文
    不可或缺的创新能力作文
    不可或缺的朋友作文
    不可或缺的友谊作文
    不可或缺的爱作文
    不可或缺的梦想作文
    不可或缺的梦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