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苦极便是甜作文

不要叹息命运的坎坷,因为有了大地的不平衡,才有了河流;因为有了温度的不平衡,才有了万物生长的春夏秋冬,因为有了人生的不平衡,才有了我们绚丽的生命。

《打磨》一诗启发我们——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打磨”。在磨掉你尖锐的棱角后,便成了一片光滑温润的玉石,价值连城。这便是你饱经风雨的打磨后,流尽了苦楚,换得的一抹甘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先辈们口口相传的至理名言,也是古人们历经血和汗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是啊,只有经过了风雪的洗礼,才能有“凌寒独自开”的芬芳;只有经过千锤百炼的烈火焚烧,才能锻造出绝世精铁;只有经过了困难苦难的磨砺,才有可能拥有傲人的头脑,卓越的成就,甚至流芳百世的美名。

受苦是考验,是磨练,是咬紧牙关挖掉自己心灵上的污点。塞万提斯,西班牙16世纪著名作家。他一生多灾多难,家族没落,幼年为生存而随父亲四处奔走,以及后来的种种磨难,但他都笑着走过去了,“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便是他性格的体现。正是他那坚韧自信的性格,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风雨过后,见到了属于他的绚丽彩虹。苦难的磨难,炼就了他不屈的性格,为他积累了丰富宝贵的人生经验,他的代表作《堂吉诃德》风行于世,被称作不朽之作,这便是苦难后属于他的一抹甘甜。

冰心曾经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人生亦如此,终生坎坷的巴尔扎克,在他幼年时丧母,长大后,他又曾为了躲债而迁居。但他立志要从事文学创作。在以后的20多年的时间里,对他来说,苦的是日子,甜的是精神。在这期间,他创下了91部小说,对世界产生了深远影响,为我们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68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不可或缺的热情作文
       毕业的这个夏天作文
       态度决定成败作文
       青春作文
       月亮城堡作文
       心痕里无息的花开作文
       用青春践行中国梦作文
       给心灵添上一抹色彩作文
       品性源自担当作文
     
     请管好你的嘴作文
     你的天性已泛黄作文
     邀请历史来做客作文
     苦极便是甜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不可或缺的热情作文
     毕业的这个夏天作文
     态度决定成败作文
     青春作文
     月亮城堡作文
    墙,推倒了便是桥作文
    你们若安好,我的人间便是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