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那一刻,我很感动作文

  生命中一次次感动的瞬间不断地促我前行。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容易被感动的人。

  一草一世界的佛语,就能使我花上一柱香的时间去回味;一滴在屋檐下折射出七彩的雨滴,亦会让我的心海漾起莫明的感动。

  然而,在那之前,我不曾料想,在我的人生中烙下如此之深的感动者,竟是一个疯子。

  那时,家乡的街道还不甚宽敞,弯弯曲曲的小巷中浸满了夕阳暖金的余晖,将放学的我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而我总是调皮地一步步踩着影子向前追,欢快的笑声在巷子里回荡,满满的,尽是家的味道。

  但,在巷子的一角,一堵顶着稀稀拉拉野草的破墙下,架着一间用破布、茅草和垃圾铺顶的棚子──这便是他的家。头发如鸡窝般又脏又乱,黑糊糊的脸上如杂草般的胡子在深陷的皱纹中滋长,经常冲小孩子傻乐,一笑便能露出他那被劣质烟草熏黄的大门牙和嘴角延着的口水。不过五十的他,看起来竟像古稀之人。

  不错,他是个疯子。我们小孩子都怕他,因为他冷不丁就会出现在你身后,拍拍你的肩膀或摸摸你的头──用那双掏过垃圾的脏手,然后朝着你嘿嘿的傻笑。于是隔三差五的,我们几个调皮的孩子便会“报仇”,拆了他的“屋顶”,甚至用小石子砸他,然后看他躲着叫着如遑遑的老鼠,事后却又继续冲你笑得春光灿烂。为此,我们挨过家长不少骂,于是对他更是恨得咬牙切齿,便仍旧乐此不疲地捉弄这个疯子。

  印象中,故事发生在一个雨天,泥巴路被雨一浇就散了形,昔日在路边闲聊的人们也早早撤了椅子回屋歇息了。深一脚浅一脚的,我斜斜歪歪地撑着伞,突然不知怎的就一个趔趄栽进了泥坑里。当时刚进巷子,我被书包压得死死的,竟一时疼得爬不起来,哭得再响也传不到街坊邻居耳中。正当我趴在冰凉的泥水中哭得上所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18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
       散步随想作文
       再见了,我的高中作文
       父亲给我的爱作文
       特别的父亲节礼物作文
       毕业了作文
       青春的颜色作文
       十八岁的天空作文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作文
     
     十八岁的感悟作文
     那一刻,我很感动作文
     父亲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
     散步随想作文
     再见了,我的高中作文
     梦想作文
     致我最敬爱的老师作文
     痕迹.恒记作文
     成长的痕迹作文
    那一刻的他作文
    母爱,是夏夜的那一缕风作文
    最是那一抹和煦的笑作文
    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
    感动那一刹那作文
    勇敢跨出那一步作文
    推倒那一堵墙作文
    这一面那一面作文
    记忆中的那一个冬夜作文
    那一刻,我感动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