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一个东乡人作文

拉萨的天很蓝,雅鲁藏布江的水很甜。布达拉宫优美而又独具匠心的建筑风格,八角街里琳琅满目的藏族工艺品,对我这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来说,充满着刺激和诱惑。


由于我的父母在西藏拉萨做生意,因此我是村子里极少数在外地上学的孩子之一,还记得当初我离开家乡去拉萨求学时,让很多小伙伴羡慕不已 …… 现在,我就读于拉萨市第一高级中学。在我们这所学校中,大多数学生是藏族,而像我一样的东乡族学生却寥寥无几。学校中的很多同学大都来自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大城市,而我却来自偏僻落后的农村。虽然我们在一起有说有笑。但是我从心底里觉得和他们有距离 —— 心灵的距离,它是那么的遥远。始终觉得自己不如别人,特别在唱歌、跳舞方面,我都无法和他们匹敌,为此,我自卑过,伤心过。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才渐渐发现,我并不是一无是处,其实我也很优秀,也有许多同学身上所不具有的优点:勤俭、朴实、善良、率真,这些都是我所深爱着的东乡这块土地赐予我的,那里的人们传统、本分、纯朴、善良。我的家乡与灯红酒绿的大都市相比,虽然少了一份繁华与热闹,但是多了一份恬静与温馨,我爱我的家乡,你是一片希望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圣洁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灵魂!


高中是一个让有志之人腾飞,让无志之人堕落的时期。作为一个东乡人的孩子,我是幸运的,村子里的伙伴们基本上已经不念书了,是他们不优秀吗?是他们不聪明吗?不!不是这样的!是家乡人民落后的价值观,是农村恶劣的环境阻断了他们的求知之路,让他们过早的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我的初中同学里结婚的已经好多个了,不是他们愿意这么早结婚,其实他们也有自己的无奈,甚至为了支撑属于自己的家,有些同学们在别人的餐厅里洗碗、端盘子,和他们比起来,我很幸运,也很幸福。因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59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恒的中国梦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母爱,是夏夜的那一缕风作文
       假如我是储物袋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征文:感性/理性作文
       征文:我心中的风景作文
       暖流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春暖四月天作文
     一只听海风的猫作文
     难忘的夏令营生活作文
     有梦就会赢作文
     我,一个东乡人作文
     永恒的中国梦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母爱,是夏夜的那一缕风作文
     蓝色的中国梦作文
    一个坏孩子,一个好孩子作文
    同一个梦——中国梦作文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作文
    生命里住着一个你作文
    五种品质给孩子一个成功人生
    素黑《一个人,不要怕》和弗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记忆中的那一个冬夜作文
    一份爱,一份精神作文
    给自己一个拥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