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五种品质给孩子一个成功人生作文

五种品质给孩子一个成功人生育儿专家认为,对儿童来说,“信任、耐心、责任感、自信心、知觉他人的感受”是最重要的五种品质。后天的培养对这些品质的建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信任

对他人有基本的信任是人际交往的基础,也是其他品质特性得以发挥的基础。如果孩子对他人没有信任,那么他在自信心的形成和与他人建立交往关系过程中就会遇到很多困难,也会体验到很多痛苦。

培养孩子对人的信任感,可以从日常的小事做起。例如,搂抱孩子的时候让他有强烈的安全感,让他对周围陌生的世界产生信任,从而让他渐渐地在内心建立起对人的信任。对小婴儿来说,让他产生信任感的最好方法就是满足他的基本需求,饿了就给他奶吃,尿了就换尿布,烦了就抱起来走走。还有,经常跟他说话、给他唱歌,用眼神跟他交流,告诉他“宝宝,妈妈爱你”。

总之,不要忽略婴儿的需求,也就是不要让他对这个陌生的世界产生恐惧感,让他在一个舒服、安心的环境里建立起基本的信任。对幼儿来说,建立信任感的有效方法就是多给他一些关注。很难相信,在一个冷漠的环境里长大的孩子会信任他人。随着孩子身体和智力的发育,他已经不满足于吃、喝、换尿布这些事情,他开始产生独立的思想和行为。

父母要对孩子的情绪变化多给予关注。孩子的性格各异。如果父母的行为模式符合他们的性格特点,他们对父母的信任就会多一些,表现出来就是对父母的依恋多一些,反之亦然。举例说,有的孩子喜欢安静,如果父母总是给予他过多的刺激,每天让他做很多运动,会引起他的厌烦。所以,首先你要了解孩子的气质类型,让他感到你很了解他,给他最想要的东西,才能让他对你产生信任。

耐心

那些耐性好、忍受力好的孩子获得成功的机会要比其他孩子多。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99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早晨作文
       总有那样一群人作文
       感谢劳动人民作文
       我们的体育节作文
       影零乱(第十五章)作文
       数学日记作文
       关于你之于我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在一起作文
       写给弟弟的信作文
       梦想之路作文
     
     灾变(第五章)作文
     我爱惠州作文
     狼和狗作文
     落叶归根作文
     博客四年的纪念:生如夏花作文
     生活无处不在(与中学生谈写作)
     影零乱(第十四章)作文
     发现身边的美作文
     对命运微笑作文
     一次家长会的总结与反思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