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一份爱,一份精神作文

爱是什么?爱是一缕清风,拂去人心底的忧伤;爱是一阵细雨,洗去人世间的冷漠;爱是一束阳光,照进人内心的温暖。爱更是一份分享,一份理解,一份责任,一份力量。一份爱,体现的是一份精神。

我们很多人总是不能感受到他身边的爱。其实爱这个字总是像和风细雨一样一点一点渗入你的心扉,来的那么细致,同样需要你敞开爱的心扉去感受,去理解。

一个女孩一直抱怨父亲不喜欢自己,因为父亲从来没有在夜晚返校的时候陪她一起走过。然而一次偶然的不经意的回头,她却发现,父亲一直伴随在自己的身后。这就是父爱——是不语的凝视,是无言的付出。

一位母亲,在雪地中与女儿迷失了方向,大雪纷飞,在求助无望时,母亲划破了自己的胳膊,用自己的血在地上画出符号,才让自己的女儿获得了求生之路。这就是母爱——是对孩子无私的奉献,是绝望时迸发的智慧。

一名前去应试的木笛手,本可以被录取,但由于那一天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他放弃了演奏喜庆乐曲,也放弃了被录取的机会。事后,他来到了纪念碑前,吹出了一声声悲凉隐忍的笛声。这就是对社会的爱——是对逝者的思念,是对国家命运的感慨。

摔倒时,一双搀扶的手;寒冷时,一杯温暖的茶;伤心时,一句关切的话语;失望时,一个鼓励的眼神……爱其实处处都在。我们的生命中并不缺少爱,缺少的只是一颗发现爱的心。

同样,爱的付出也不需要惊天动地。有人摔倒时,请你伸出一双搀扶的手;有人寒冷时,请你递给他一杯温暖的茶;有人伤心时,请你说一句关切的话语;有人失望时,请你给他一个鼓励的眼神。

生活中一些小小的理解与退让,又何尝不是一些爱的体现?

记得那一个晚上,我正在熟睡,忽然一声声尖锐刺耳的吵闹声划破了夜的寂静,激昂的谩骂声在小区中传得很远很远,吵得人们都无法入睡了。这个时候要是他们能想到那些夜晚睡眠中的人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17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窗外的平凡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奶奶的小树林作文
       下一个雷锋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600字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
       黄叶里蕴藏的那那抹绿包青
       我的际遇
       我战胜了依赖
       一把断尺读后感
     
     幸福在身边作文
     感恩亲情作文
     聆听思念的声音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永不消失的温暖作文
     人生需要豁达作文
     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作文
     扬善——建新学子在行动作文
     一份爱,一份精神作文
     窗外的平凡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因为爱,有时真的很简单作文
    爱,如影随行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作文
    母爱,是人
    一份“薄”礼作文
    爱,从未离开过
    爱,压倒山作文
    爱,原来这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