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爱,无处不在

萧山区北干初中707班 马豫宁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选自《雷锋日记》的一句话,充分体现了雷锋叔叔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伟大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

在我居住的小区门口,有一个自行车修车摊。摊主是一个中年男子,脸上满是皱纹,皮肤黝黑,手掌十分宽大,总是沾满了油污。每天早晚上学放学路过那个修车摊,我总会厌恶地扭过头去,以避免看到那个摊主。

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刚到小区门口时,突然从耳后传来一声刺耳的尖叫,紧接着,一阵凄惨的哭声从身后传来。我扭头一看,发现是一个胖嘟嘟的小男孩在哭。而他的右脚被夹在他妈妈骑的自行车后轮里。

此时此刻,男孩和自行车都动弹不得。男孩的妈妈扶着自行车束手无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男孩则鬼哭狼嚎,一刻也不停歇。男孩的哭声越来越大,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

“待在原地不要动!”

从远处冲来一个中年男子,手中拎着一个工具箱,他魁梧的身材,黝黑的皮肤,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颧骨。那一瞬间,我惊呆了,他居然就是修车摊的摊主!

只见他从手中的工具箱里快速的拿出一把螺丝刀和一把扳手,开始起自行车的螺丝。他那熟练的动作,他那认真的神情,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目瞪口呆。他一边拆自行车的零件,一边拍着小男孩被夹住的腿,亲切地说“别哭,叔叔来帮你了!马上就好了!男子汉可要勇敢哦!”

哭声慢慢停息了,四周异常地安静,大家都屏住呼吸,目视着豆大的汗珠顺着修车人的脸颊滴落在地上……

大约5分钟后,小男孩的脚终于成功获救了!修车叔叔又娴熟地将自行车零件一一装回去。

小男孩的妈妈感动地都快说不出话来了。她掏出钱包,要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50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翻越大山的爱作文
       不再是渺小的微尘作文
       优美现代小诗作文
       爱的音符作文
       最初的梦想作文
       徽印作文
       追求恒心与毅力作文
       伟大出于平凡作文
       藏在饭碗里的爱作文
       帮助他人,与爱同行作文
     
     雕琢心中的天使作文
     成长与成熟,经历和阅历作文
     爱的跑道作文
     因为爱,有时真的很简单作文
     爱,如影随行作文
     爱的期盼作文
     忆英雄,思今朝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翻越大山的爱作文
     不再是渺小的微尘作文
    因为爱,有时真的很简单作文
    爱,如影随行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让雷锋无处不在作文
    母爱,是人
    无处安家作文
    爱,从未离开过
    爱,压倒山作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
    爱,原来这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