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人生需要豁达作文

 

  人生需要豁达。 豁达是一种气度,一种胸怀... 当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我们更需要有一颗宽广的胸怀,应该学着豁达一些,凡事多一份宽容,少一份计较

  天台国清寺里有两个诗僧,一个叫寒山,一个名拾得。他们共同走在月光里,林木摇曳的石桥上,开始了这样的一段对话:

  寒山问:“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恶我憎我毁我弃我,如何处治?

  拾得答:“你且任他由他听他任他避他放他不要理他,你且听他!”(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拾得答:只是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让他不要理他你且看他!)

  红尘如网。我们往往被尘世所羁绊,而不能脱身。我们为何不学学那老僧,拥有一份如日月的心境,同竹林一起遮断人世所有的纷乱与繁杂。

  做梦蝶的庄子吧,独立于舟上,宁曳尾于涂中飞舞于花丛;做闲适的陶潜吧,未尝不可“登东皋以舒啸,临清流而赋诗”;做清淡放达的王维吧,让他教你如何“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人性在于自强不息

  汪国真有一句话,我一直细细品味:不要让泪水遮盖住脸,把眼泪擦干净,我们定要重绽三月的容颜。

  生命总是像一个布满挫折与困惑的舞台,而悲剧也在所难免。但是不要忘了,批评、讪笑和毁谤锋利的师子正是通向自信、潇洒、自由的台阶。当我们破坏那满是荆棘的牢笼出而感慨时,那留在荆棘上的血肉未尝不显得明亮。

  自信让海子学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学会用生命之水来作为浇灌花木的玉露;自信让三毛给撒哈拉留下绝美的回忆;自信让凡高的《向日葵》生机勃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1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作文
       扬善——建新学子在行动作文
       一份爱,一份精神作文
       窗外的平凡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奶奶的小树林作文
       下一个雷锋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600字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
       黄叶里蕴藏的那那抹绿包青
     
     幸福在身边作文
     感恩亲情作文
     聆听思念的声音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永不消失的温暖作文
     人生需要豁达作文
     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作文
     扬善——建新学子在行动作文
     一份爱,一份精神作文
     窗外的平凡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文学如风,绿了人生爽了魂作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信心,人生的催化剂2作文
    信心,人生的催化剂作文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
    我们需要感恩的心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人生的北极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