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会议主持 >> 正文
教育会议主持


   这次全旗教育工作会议,是今年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半天的时间,圆满结束了各项会议议程,开得非常成功。
   会上,严旗长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以新时期的教育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我旗教育工作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分析了我旗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深刻阐述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整体规划了今年全旗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任务、目标,并就城乡一体化,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做大做强优质高中,推进新课程改革,加强德育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八个方面实现突破进行了阐述。对于指导全年教育改革与发展,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振奋精神,排除困难,奋发进取,开创我旗教育工作新局面,促进全旗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会上,人大新主任、政协其主席、教育局高局长宣读了三个文件,还有两个文件没有宣读,在会上印发。这五个文件对我旗二00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执行。现在,全旗教育工作发展“盘子”已经敲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落实,下面,我强调三点:

一是要将本次会议的精神及时在本系统、本单位内进行传达贯彻,各乡镇苏木要组织开好今年的教育工作会议。各地的党政一把手要积极主动地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乌拉特前旗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的意见,真正把教育事业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之中,建立健全党委议教、政府抓教、社会支教的各项制度,切实做到为教育办实事“千方百计”和“竭心尽力”。

二是要切实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保证教育经费只能增加,不能减少。各地在这一点上绝不能迟疑,宁肯在别的方面忍耐一些,牺牲一点,也要保证对教育的投入。要坚决杜绝贪大求全、铺张浪费的现象,对于削减、挪用、贪占教育经费的行为,必须给予严肃处理。各地、各学校要眼睛向内,挖掘潜力,落实勤工俭学的方针,尤其是要走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的路子,实行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方式,积极探索社会、企业、个人“三家抬”的筹资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千方百计扩大资金来源。

三是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我旗“六个严禁”的查处工作。“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近年来,我旗的教师队伍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学生送礼,教师吃请,虚荣攀比的现象已经成为一种恶习在校园流行,特别是有极小部分教师和领导师德尊严败坏,拉关系,走门子,不是把主要精力放在教书育人上,而是极力挖掘学生的潜在资源,利用各种条件为自己谋私利,对那些家庭贫困、没有任何背景的学生则动辄喊骂、讽刺、挖苦,极力排挤。因此,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真正把那些学高身正、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选拔到教学一线上来,而对那些师德败坏的“害群之马”,不论其学问再高,也要坚决予以淘汰,扫地出门。特别是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建设工作,通过“一推双考”形式,真正把那些德才兼备、锐意改革、团结创新、群众拥护、实绩突出的班子树起来,对部分管理涣散、相互拆台的班子要下决心进行调整。通过以上措施,下决心办出一批代表我旗教育形象的名学校,培养出一批管理先进,治校有方,足资楷模的名校长,造就一批政治业务素质高,堪称师表典范的名教师,带动全旗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四是要充分发挥旗乡两级党委、政府统筹、协调、管理能力,努力营造发展教育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快教育改革和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设会议主持
       教育会议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消防会议讲话
       社会治安讲话
       食品安全会议讲话
       旅游局会议
       旅游会议讲话
       党建会议讲话
       科技会议讲话
     
    煤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经验介绍
    同学聚会讲演词
    民营企业商务发展招待宴会上祝酒…
    开学典礼上演讲稿
    二oo六年医院护理部总结
    人寿公司顾客联谊会会议主持
    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意见
    银行变更广东a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
    国庆57周年演讲稿五星红旗您好!
    经贸局工业经济管理讲话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义务教育绩效奖金管理办法
    建设职业教育实施工作意见
    关于教育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
    会议主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