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构建和谐社区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区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社区工作者:
"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是我们社区工作者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习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社区工作者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更是社区工作永远的主题。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要"从建设和谐社区入手,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发挥服务作用,在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上发挥桥梁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上发挥促进作用"。同志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础上,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社区是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场所,处在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最前沿,是体现群众利益最直接、联系群众最密切、反映群众呼声最集中的工作领域。要实现社区的和谐,作为社区工作者,就必须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凝聚人心,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
随着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大量涌现,迫切需要依托街道、社区党组织加强这些组织中的党建工作;随着大量退休人员、下岗待业人员和流动人口进入社区,迫切需要街道、社区转变治理模式和工作方法,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随着社区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多层次、多样化趋势的出现,迫切需要街道、社区增强领导、协调、服务等功能。作为社区工作者,就必须高度重视党在城市工作中社区建设这个基础环节,在"近民、亲民、为民"上多下功夫,全面推进社区建设。
近年来,龙井街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带领社区工作者,以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提高居民群众生活质量、综合素质为重点,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为方向,全面推进社区各项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坚信,在龙井街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改善社区服务基础设施,探索社区服务新思路,健全社区自治制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区文化水平、强化社区稳定机制,就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新型社区。
各位社区工作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掀起开展"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的热潮,踊跃争当"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建和谐社区"模范,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
大家好,不知道大家听说了国家政府对放假的新政策没有?新政策说以后五一和国庆只放一天的假,但在中秋、端午、重阳等节日都要放三天。大家对这样的新政策有什么看法?
假如新政策真的是这样,我个人会举双手赞成。
今天,我们的传统文化在物欲的充斥下,都渐渐地被人遗忘,大家都最明显的感受是我们中国人最看重的春节已经没有了往昔的热闹气氛!有位伟人说:一个国家连自己的文化传统节日都被遗忘,那它是没有未来的!当然也不会有什么和谐社会,那是一个畸形的社会。中共中心政府的新政策无疑是把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以构建一个和谐社会。
越先进的国家越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传统,传统保护的好,对自己就越有信心;越落后的国家,传统流失或支离破碎就越厉害,对自己的定位与前景越是手足无措,进退失据。今天西方的情人节、圣诞节甚至感恩节

、化装游行在中国过的比外国过的还热闹,还疯狂!可是又有几个人知道情人节的valentine是什么?圣诞狂欢又有什么宗教的反思?吃火鸡大餐又明白对谁感恩?既然这些很多人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化装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谐班组美好家园演讲稿构建和谐…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
       构建和谐医疗保险演讲稿
       构建和谐班级演讲稿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始终坚持以人…
       构建和谐家园演讲稿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构建和谐机关从…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平凡之中见和谐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
     
    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计划
    重阳节登山策划方案
    小学教师中队辅导员先进性个人党…
    庆五四青年节周年纪念活动讲话
    怎样当好新时期乡镇党委书记乡镇…
    农村推进廉政建设整治意见
    小学师德师风研讨讲话
    供电所半年总结
    市司法部门年终总结暨明年计划
    200年社区开工奠基仪式讲话材料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