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和谐企业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和谐企业
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任务。企业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国电兰州热电厂始终以国电集团公司“做实、做新、做大、做强”工作方针和构建“和谐国电”目标为指引,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劳动关系和谐贯穿于企业的各项工作中,以发展促进和谐,以创新推动和谐,以公正求得和谐,以稳定保证和谐,以文化孕育和谐,着力打造和谐企业,实现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双赢”。企业先后获得了全国电力系统“双文明单位”、“全国设备治理先进单位”、“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先进企业”、“省级文明单位”和“纳税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一、企业基本情况
国电兰州热电厂是直属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一家热电联产环保企业,于1989年12月建成投产,位于甘肃省兰州市腹地。目前,共装有两台11万千瓦供热凝汽发电机组,承担着发电和向市区540万平方米永久住宅冬季供热的重任。企业下设有8个生产分场、18个职能科室和一个多经公司,共有在职职工1301名。长期以来,我厂始终以“奉献光热,追求一流”的企业精神为主旨,以国电集团公司核定的“零利润”为目标,把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供热服务,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作为奋斗方向,不断强化企业治理,努力提升服务能力。2002年至2004年,三年累计向社会供热880.18万吉焦,同比平均增长152.12,完成发电量39.96亿千瓦时,同比平均增长127.91,实现产值77327万元,实现利税9911万元,企业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统一思想,不断深化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要意义的熟悉,进一步增强构建和谐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我们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精神,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把构建“和谐企业”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一是深化学习,全面把握构建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党委中心组先后多次组织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心领导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论述,并就构建“和谐企业”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学习讨论,厂领导班子成员深刻熟悉打到新世纪新阶段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熟悉到劳动关系和谐是实现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构建和谐企业的基础性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内在要求。在构建“和谐企业”的实践中,厂领导班子的思路更加明晰,作风更加务实,措施也更加有力。
二是统一思想,明确构建和谐企业的发展思路。在构建和谐企业实践中,我们重点抓好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大构建和谐企业的宣传发动,进一步转变职工思想观念,统一思想,提高熟悉。在此基础上,我们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缜密分析研究,提出了“依法办企,以德治企;公平公正,团结有序;优质高效,奉献光热;环保优先,创新发展”的和谐企业发展思路,制定了合理有序规划,统筹部署构建和谐企业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努力处理好企业发展的“五种关系”。劳动关系的和谐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前提,更是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基石,它涵盖了企业生产、经营、治理、文化等各个方面。在构建和谐企业的实践中,我们坚持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为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认真处理好“五种关系”,即企业与社会的关系、企业发展与职工发展的关系、企业文化和职工行为的关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构建和谐家园演讲稿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构建和谐机关从…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平凡之中见和谐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奏出和谐地税…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知荣明志弃耻…
       和谐交通演讲稿
       和谐社会英文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青年版
     
    为促进社会和谐多做贡献
    试论内部控制制度与会计信息质量…
    幼儿园发展规划
    通讯连士兵工作报告
    读堂吉诃德的感想
    校长完善创新教育总结讲话
    优秀教师事迹报告表彰会讲话
    财政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动员大会讲…
    庆祝建国57周年群众歌咏大会主持…
    当好社区调解主任之我见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