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知荣明志弃耻增荣再创地税和谐发展新辉煌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知荣明志弃耻增荣再创地税和谐发展新辉煌
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关于道德建设思想的继续和发展,是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新时期的主流价值观和加强道德建设的标准。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在今天,改革开放的步伐牵引着时代的精华,引领着十三亿人民奔向小康社会的征途中,我们要时刻谨记“荣辱观”的伟大意义与价值所在。
回首相望,荣辱之心人皆有之。古人云: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及灭亡。知耻而后勇,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则社会就无法和谐,社会亦难以进步。
不管是过去、今天,还是将来,“八荣八耻”的根本就是如何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负责,对祖国人民有贡献的人。我们的祖国曾经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牵挂情怀;有周恩来“一生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有邓小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永远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的爱国情节。改革开放过程中,祖国大地涌现出任长霞、牛玉儒、张云泉等一大批为人民服务的广大优秀的党员干部;在安康,有陈分新这样的农村基层干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的排头兵;有张本树这样的公安战线的好警察,为改革开放,构建和谐社会保驾护航;在我们地税系统,涌现出了郭耀山、陈国祥等众多的优秀税务干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危难之际,用行动树起了地税人的光辉形象。在这个团队中,我们紫阳虽然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至今仍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之一,但我们70名地税干部知荣明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顶得住压力,在艰难中冷静思考,在困苦中奋力拼搏,连年完成上级下达的税收征管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不可替代,不容抹灭的积极贡献,并多次获得嘉奖。
当我们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的时候,向社会各界昭示实绩的时候,我们忘不了,忘不了像基层税务所长贾建华这样一批“兵头将尾”的人物,处处以身做则,事事率先垂范,不循私情,敢于碰硬,一心一意为国聚财;忘不了像优秀共产党员、税务稽查员周正芳那样默默无闻埋头工作,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踏实工作;没有个人要求,只有事业追求;没有计较得失,只有严于律己;她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群众的尊敬;忘不了像老税干靳庭艳那样,在基层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对单位、对组织没有任何要求,就是在2000年他家遭受洪灾,最困难的时候,他还将主动从上级送来的慰问款中拿出200元救助其他困难户。在我们的身边,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大千世界,实例不胜枚举。但是,不可否认,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观念的更新与社会的繁荣也带来了价值迷惘和寡廉鲜耻的现象。在现实社会生活中,当人们齐唱构建和谐社会,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社会上一些年轻人甘做“粉丝”,盲目追崇各种“名星”却没有“荣耀感”;各种腐败现象的当事人经常只有后悔却没有“羞耻感”,而存在于社会中的“该耻不耻,不荣却荣”却使之我们的社会蒙上道德污垢。这样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在一个日益开放,快速发展的社会里应当倡导什么样的道德风气?应该有什么样的社会价值导向?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及时为我们党内干部及社会尚存的思想懒惰、言行不举、贪污腐败等一系列问题而敲响警钟。
诸位朋友,我们深知,“知易行难,行重于言”。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实践活动尤其是这样。在实践中辨荣辱,受教育,长才干。要立足于从实事做起,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体现在“做实事、干实业,创实绩”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谐交通演讲稿
       和谐社会英文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青年版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社区版
       挥洒汗水创建和谐交警
       石化八荣八耻演讲稿知荣辱树新风…
       构建和谐社区演讲会资料共谱人与…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青年要担负起…
       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演讲稿
       建设节约型社会演讲稿
     
    如何撰写出色自传
    严格土地管理工作意见
    民政局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意见
    法院全年工作总结
    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观察员制度
    社区学习科学发展观内涵的心得体…
    公司安全治理总结暨安全计划
    努力创建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治理机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修订盐酸…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